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如何缓解路怒族的压力?
2016-07-20 2379

       原本一起轻微的剐蹭,却演变成公路上追逐挤碰的闹剧,而且酿成血案,90后陈贝贝为自己的路怒行为付出沉重代价——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陈贝贝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目前,该案判决已生效。

  一审法院审理后查明,2015年4月3日晚8点,陈贝贝驾驶福特轿车,车上坐着陈贝贝的3个朋友,从贺兰县赶往银川准备过生日,陈贝贝驾驶轿车沿贺兰县如意湖路由东向西行驶,行至月亮湖桥头路段时,后面的一辆奇瑞轿车将陈贝贝的反光镜剐蹭后并未停车。陈贝贝认为奇瑞车主是故意的,便加速向前追了80多米,将奇瑞车逼停,摇下车窗质问奇瑞车主为什么撞他的车,但看反光镜没有受损,就没再追究。

  由于事故不大,双方都继续往前行驶。到了一个红绿灯路口,据陈贝贝在法庭供述,他在等红灯,这时奇瑞车从后面过来又蹭了他的车一下,就右转跑了,陈贝贝认为自己吃了亏,要向对方讨要说法。“快追上去的时候,我猛然一脚刹车,我的车就与奇瑞车轻微地追尾了一下。”

  奇瑞车主见势不妙,也没停车,就快速驶离了。陈贝贝见状放弃追赶,然后掉转车头沿如意湖路由东往西继续往银川赶。

  然而,当行驶至汇源街路口处,奇瑞车追至此处,故意挤靠、阻挡陈贝贝的车辆,致使陈贝贝的车辆被挤到中线以外的对向车道。陈贝贝随即停车转向到如意湖路,奇瑞车主随后又追至如意湖路与109国道红绿灯路口处,又将陈贝贝的车剐蹭了一下,然后又向北右转弯沿109国道跑了。

  陈贝贝在法庭上称,这时候特别生气,心想要是把他追上,让他给赔点钱并给个说法。在追逐过程中,陈贝贝加速,前车也加速,陈贝贝减速,前车也减速,陈贝贝向左边打方向超车,前车也向左打方向阻挠不让陈贝贝超车。在追逐过程中,两车先后发生多次碰撞、剐蹭,但双方仍未停车。

  后经警方认定,陈贝贝沿109国道继续追赶奇瑞车,时速达82公里(109国道限速每小时70公里),追至109国道1221公里+100米处陈贝贝欲强行超车时,奇瑞车主向左行驶到对向车道,陈贝贝车辆的右前轮胎与奇瑞车左后翼子板及后保险杠左角部位发生碰撞,导致奇瑞车失控冲下路基撞到一棵树,造成驾车人赵某某当场死亡,同车的赵某某的妻子、儿子受伤,奇瑞车严重损毁。

  受害人赵某某的妻子在法庭上陈述,两车发生第一次剐蹭后,陈贝贝驾车追赶,她建议让赵某某停车,但赵考虑到车上有老婆和孩子就没停车。后来,两车又发生了三四次碰撞,途中,她劝赵某某停车,但赵某某告诉她:“感觉对方车上不是好人,不能停车。”最后导致惨祸发生。

  事故发生后,陈贝贝第一时间拨打“110”“120”电话报警,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不法事实。经贺兰县公安局鉴定,赵某某的妻子和孩子都是轻伤一级。经银川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对被害人赵某某的血液进行鉴定,赵某某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毫克。案发后,陈贝贝及其亲属与被害人亲属达成赔偿调解协议,赔偿被害人亲属各项经济损失45万元。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陈贝贝驾驶车辆与被害人驾驶车辆因轻微剐蹭后不顾乘车人员及道路上其他人员和财产安全,在公路上追逐逼靠,阻挡碰撞,已危害了公共安全并致使受害人车辆失控侧翻,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车辆损毁的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一审宣判后,陈贝贝不服上诉到银川市中院。陈贝贝的辩护人认为,一审认定陈贝贝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理由是赵某某的车第一次与陈贝贝的车发生剐蹭后,又再三追撞陈贝贝的车辆激化矛盾,二人在该事件中都已特定化,赵某某最后死亡是事件特定化的对象,案件不存在两车行为危及到路上行人或其他车辆等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或者大量公私财产的安全;陈贝贝显然不存在故意驾车冲撞行为,危害不特定多数人生命、健康安全的这种动机。

  二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贝贝应当预见与被害人赵某某驾驶车辆在道路上相互逼靠、阻挡可能发生致人死亡的危害结果,因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导致发生了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轻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一审法院定性不准,予以纠正。判处陈贝贝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正能量,提高销售绩效!

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关爱热线:400-627-6068

心健康-新幸福,让生命自由绽放!

传播爱,人人都是幸福推广大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