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河北省企业家协会《心理学在组织中的应用》高级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6-12-01 6021

          

       2016年11月18~19日,河北省企业家协会联合上海尊心教育益西EAP心理援助中心举办《心理学在组织中的应用》高级培训班,EAP落地实战专家、人心管理教练朱广力老师和高级企业EAP执行师郭敬峰老师受邀分享人力资源、党群思政EAP项目落地课程:帮助大中型企业进行职场心理健康风险防范,提升员工激励技巧,打造高绩效团队,实现人文关怀,重点解决企业以下困扰:

1 、如何做到新入职员工的调心、调适?

2、如何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

3、管理者如何提升非职权影响力?

4、如何运用激励机制更有效激励员工?

5、如何减压?如何快乐工作?

6、如何解决员工付出与回报不匹配的问题?

7、如何处理员工的职业倦态,消极状态?      

8、团队执行力的问题如何从根本解决?

9、如何激发员工积极性和落地方法? 


第一天,朱广力老师授课

       对于以上公司中出现的问题, 作为管理者应如何应对解决呢?我们要从根源抓起。目前,职场(心理)健康六大制约要素:

1、职业发展(职业规划不清,晋升困难,培训不够,无法实现职业规划)

2、工作生活(时间)平衡(没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上班时间无法完成任务)

3、组织支持倾向(工作受到重视,遇到问题时领导同事会给予帮助)

4、人际关系(部门间协作难,同事间关系紧张)

5、工作任务(任务量大,工作难度大,时间紧迫)

6、角色模糊与冲突(多头领导,夹在上下级间,在组织目标中地位不清晰)

       人性的本质:追求快乐-趋向”得”(动能), 回避痛苦-防御”失”(保守), 即:离苦得乐!朱老师阐述了此次两天培训的主要内容:


一、EAP与业绩成果达成系统

二、EAP与死党团队建设系统

三、EAP与人心管理系统

四、EAP与身心健康促进系统

五、EAP与组织文化植根系统

六、EAP与家庭事业平衡系统

七、EAP与卓越亲子教育系统

八、EAP落地行业标杆应用

      EAP与识人用人系统有何联系?识人先识“性格”,性格是 一个人在处世接物各方面所表现的如何对人、对己、对事、对物的基本心理特征的总和。

朱广力老师《人心管理艺术》中提到,识人艺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驭人艺术--经营N多的人生第一次,辅导艺术--化散挑战。


朱老师分享了“识人艺术”及工具方法:

1、WHO解读潜意识(信念)的冰山

2、WHY心灵地图:从信念到行为之间的心理路径

3、HOW人生方向盘:信念价值系统的自动化反应

4、WHAT案例工具:招聘面试中的测谎术

5、WHAT案例工具:性格测评与人岗匹配(PDP,DISC,性格色彩,MBTI)

       在PDP性格测试中,依据个性特质的不同,将人区分为五大族群,分别是T型、P型、K型、F型及Z型。你是什么型?对方是什么型?观察、聆听,看对方是什么角色........ 从而可以进行性格测评与人岗匹配。

       健康=生理+心理+社会适应,EAP运用心检工具测评与解析进行个体心理风险识别,从而进行组织心理风险预防,促进身心健康系统。

      朱老师通过案例分析阐述了一般心理问题和心理异常的症状。一般心理问题:有因(由现实原因产生;内心冲突;体验到不良情绪) 有时(不间断地持续满1个月;间断地持续满2个月) 有度(可控;社会功能基本正常,效率下降;未泛化)。心理异常:幻觉(无中生有),B 妄想(脱离现实),C 无自知力,D 无现实检验能力。


第二天下午,郭敬峰老师授课

       郭老师进行《员工管理非物质激励技巧》EAP课程分享: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期望理论,过程强化理论,管理能力心理测试,华为激励系统案例分析,最受员工欢迎的非物质激励方法等,通过团队游戏和角色扮演,理论讲解并实操演练,管理者们了解心理学激励理论,掌握绩效面谈技巧,学员们感悟很深,以人为本,激发员工情绪生产力,快乐高效每一天!

      心理学中的激励理论就是:持续地激发人们的行为动机,使其心理过程始终保持在激奋的状态之中,维持一种高昂的情绪。在管理中,激励通常是指调动人的积极性,员工的激励与组织的绩效密切相关。

     激励的相关理论包括内容型激励,过程型激励及状态型激励理论。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及赫兹伯格的“双因素理论”就是一种内容型的激励。而过程型包括强化理论及期望理论,激励(工作动力)=期望值(工作信心)* 效价(工作态度)公平理论是状态型,又叫社会比较轮。

       以华为的激励模式为案例分享,深入剖析了在企业人力管理中对员工有效的激励方式,具体总结有以下几种:

1、物质激励:公平、期望、按需求

     高薪、重奖、按需福利(住房、旅游、教育)股权期权

2、精神激励:强化心理(精神)满足感的激励

     荣誉激励、受人尊重、企业文化、人际氛围

3、发挥领导者人格魅力和行为示范的激励: 言行激励、支持激励、关怀激励、倾听交谈、人格魅力

学员心得:

1) 了解心理学在组织人力管理中的应用;

2) 学习了系统的心理问题识别的知识,了解心理健康和异常;

3) 学习与掌握了心理学对于员工辅导的方法;

4) 了解EAP在工作成果,管理团队,包括人心维稳,标杆,家庭亲子教育中的应用;

5) 对于不同种类的心理疾病有了了解,并能区分正常及非正常的状态,更好地去关心身边同事;

6) 掌握员工的十大激励模式,以人为本。

7) 心理知识学习,让我们更了解自己,更懂得如何关心他人;

8)掌握企业管理中的有效激励方式

9) 学习并了解不同的非物质激励方式有哪些,具体有什么作用

10) 了解擢升得当,激发员工潜力的策略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正能量,提高销售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