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热烈祝贺1月20日《房树人趣味测评●两性沟通技巧》顺利举行!
2017-03-09 2772

       2017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上海尊心教育益西EAP心理援助中心顺利举行《房树人趣味测评●两性沟通技巧》公开课,高级企业EAP执行师郭敬峰老师分享房树人绘画测评、和谐婚姻自测表、爱情保鲜秘笈,帮助大家了解自我性格及潜意识表达,如何与另一半更好的相处。大家热情参与,积极互动,当天正值小年,为小伙伴们好学向上,全身心投入的精神大大的点赞!

       房树人绘画心理测验,简称HTP,是目前国际上比较标准的一套心理投射法测验。通过画图者所画的房子、树和人,可以了解其潜意识的心态、情绪、性格、人际交往状态、家庭关系情况、心理能量等等。

      上午课程开始,学员积极配合老师的要求,都认真画下自己心中的“房树人”,接着下面瞅一瞅大家都是怎么来演绎的吧!  

“房树人”绘画—画面远近:

画面上远近适当:具有适当的调动感,现实感,冷静性,计划性。

画面上过分远离:回避现实,过度批判的,焦虑不安,自卑感。

“房树人”绘画—画面笔触:

   用笔压力过重,线条又粗又黑:精神动力过高,自我主张,过于自信,行动积极。

   用笔压力过轻,线条又浅又淡:精神动力过低,自卑,无助感,无自信,焦虑不安。

“房树人”绘画—描绘方式:

有影子:象征着在意识水平中的焦虑、不安,内心的矛盾,冲突。

不对称性,左右大小、结构不平衡,图像缺少某些部位:提示人格的统合障碍,过分活动和容易冲动。

左右过分对称,具有刻板性的表达:存在强迫观念或行为,情感冷淡,处世与人保持一定距离。

     解谜“房树人”绘画中房子:表示个体出生、成长的家庭,也是指个体对一般家庭、家族关系的想法、感情、态度。

树:表现的是个体自己几乎无意识感到的自我形象、姿态,表示其内心的平衡状态。

人:最明显地反映人的形象,画人时,会自发动用心理防御机制。人反映的是自我现实像。

       下午,郭老师分享《两性沟通技巧》课程,通过和谐婚姻自测,趣味游戏互动,学员对于完美爱情以及与另一半相处之道有了更深的见解。两性沟通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8点:

1、了解两性沟通的差异

2、当一个专注的倾听者

3、学习情绪管理冲突处理技巧

4、追随技巧

5、反馈技巧

6、坦诚沟通

7、学习说好话

8、同理心

男人擅长聚焦式思维

女人擅长发散式思维

   完美的爱情需要双方沟通融洽,心灵契合。当对方不能接受我们的想法时,就会产生失望与挫折感,若运用了不当的方式回应,则冲突事件会层出不穷,会让双方心力交瘁。如果能了解两性沟通的差异,给予适当的回应,将有助于感情的提升。

        郭老师特别强调了两性相处中的“一致性表达”:首先,表达自己的想法;其次,要有技巧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最后,在有技巧地表达自己想法的后,接受对方的接受或者不接受。相信学会灵活运用“一致性表达”后,会大大提高与另外一半的相处质量,在爱情中成为更好,更自信的自己!

两性相处的三宝:

黄金法则:

        ——你期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怎么对待别人!

白金法则:

       ——别人期望你怎么对待他,你就怎么对待他!

钻石法则:

                            ——给别人超出他期望的东西!

       在欢声笑语中,《房树人绘画两性关系沟通技巧》培训顺利结束了!大家不仅学会了通过图画识己识人,还掌握了爱情保鲜的秘笈,演练了两性高情商沟通的方法。感谢各位老师、机构负责人陪伴支持,祝大家在新的2017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附学员反馈表摘录: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