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第一造船厂”《计划管理—在繁杂事务中实现高效自我》圆满举办!
2016-12-28 3577

      2016年12月22日,有“中国第一船厂”美誉的某造船集团公司《计划管理—在繁杂事务中实现高效自我》课程圆满举办。上海尊心教育益西EAP心理援助中心高级企业EAP执行师郭敬峰老师受邀分享精彩课程,主要包括以下内容:计划管理重要性、时间管理8大原则、高效自我8个技巧。课程采用案例分析、心理测评、角色扮演、趣味游戏等丰富多样的授课形式,使学员快乐高效地学习,收获如何在繁杂事务中做好时间管理,实现效能最大。 

“抓钱”热身活动

计划管理之一:目标导向

哈佛大学的毕业生统计研究数据:

80%  无明确的目标        

17%  有明确的短期目标

3%   既有明确的短期目标也有明确的长期目标

二十年后的调查结果:

80%   普通职员

17%   中产阶级

3%    各界翘楚

      人生有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蓦然回首,已经跨越了一大步。想一想30岁、40岁、50岁你要实现的人生计划是什么?

 

      郭老师与学员探讨分析目标管理计划的执行步骤:自我能力评估——确定目标及完成时间——制定进程行事历——目标公诸于众——自我评估改善——全程评估总结——制定新目标。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受益匪浅。

 

计划管理之二: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的目的在于同时获得三“效”——

效果:确定的期待结果;

效率:以最小的代价或浪费获得结果;

效能:以最小的代价和浪费获得最佳的期待结果。

 

时间管理的8大原则:

1.ABC分类法

2.6点优先工作制

3.轻重缓急原则

4..帕雷托二八法则

5.生理节奏原则

6.麦肯锡30秒电梯理论

7.今日事今日毕

8.养成习惯

       郭老师与学员分享帕雷托二八法则:在任何特定的群体中,重要的因子通常只占少数,而不重要的因子占多数,因此只要能控制具有重要性的少数因子即能控制全局。把精力专注于那20%重要的能获得最大回报事情上,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郭老师又与学员分享了帕金森定律:如果你安排了充裕的时间从事一项活动,你会放慢你的节奏以便用掉所有分配的时间。所以,要明确目标,并且给自己的目标、计划设定清晰的期限,与别人约定期限时,最好是合理而又稍偏紧的。这样才能使效能最大化。

     

       一日之计在昨天下班前 ,一周之计在于周日,一月之计在于月底。“预则立、不预则废

”。我们都有相同的时间,真正的价值在于我们利用它做什么事,损失了时间就等于抵押你的未来。此次课程,学员们掌握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工作计划性的实用技巧;掌握正确且实用的时间管理技巧-六步七诀;配合时间管理工具的运用,达到自我发展与提升。

       

       被誉为“中国第一船厂”的集团公司规划占地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年造船能力700万载重吨以上,造船总量和经济效益连续多年稳居国内造船企业首位。衷心希望所有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在工作生活中将时间效能最大化利用,延续“世界十强”造船行业“中国第一船厂”的光荣战绩!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1、职场身心健康管理-解决来自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和企业文化缺失导致的职场心理效能和行为绩效的问题;解决生理与心理健康失衡导致的生命混沌问题;

2、员工减压拓展户外高端活动定制-解决身体不延展无法产生内在体验的团队减压与团队熔炼的问题;

3、离婚婚外情干预辅导-解决工作生活不能平衡带来的心理冲突、员工流失和家庭破裂问题。

4、人力资源外包(BPO-B2B2C/B2C)-代理、代缴、派遣、代仲裁、积分、福利、高端猎头、视聘、个人职业倾向定制的项目化服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