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压力管理和阳光心态》课程圆满结束!
2016-12-28 3454

       2016年12月20日,某国际医学园区邀请上海惠育教育高级企业EAP执行师郭敬峰老师分享《压力管理和阳光心态》EAP心理学减压培训,郭老师分享了压力本质分析,阳光心态塑造,情绪管理技巧,压力疏导方法,互动演练,寓教于乐,使学员能够很好地去调节生活与工作的压力,提升心理资本。  

 

       课程开始前,郭老师将学员进行分组,每个小组将问题呈现,带着疑问去学习,收获更大。

       

   

       郭老师向学员解释“何为压力源”:任何能够引起压力的东西,即环境刺激。并且用道具生动形象地演示环境刺激所带来的变化,指出个体压力的根源70%来源于过去未完的情结和创伤事件。 


 

互动游戏之“凤凰涅槃”

 

      如何建立良好积极向上的心态呢?心怀感恩是基础,而感恩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心态—思想-行为-习惯-性格—命运。

 

培养积极心态,需要学会改变心态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 

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

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你不能选择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

你不可以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 

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

       六秒钟控制法:是指在控制情绪方面一个科学的时间界限,每次在想生气发火,可能情绪爆发的时候,可以在心里平静的数六下,然后情绪会较六秒钟前稳定很多,从而改变当时的情绪而正确地表达。

       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3种自我减压的小技巧,下图是郭老师示范带领学员做拇指食指相捏减压法,即左右手大拇指和食指使劲捏在一起,快速数到10,如此反复10次。正在阅读的你,可以试着感受下,做完后压力真的会有所缓解哦~

   

       接着,郭老师又向学员们介绍了一种有效的减压方法,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是让横膈膜上下移动。深呼入,慢呼出,由于吸气时横膈膜会下降,把脏器挤到下方,因此肚子会膨胀,而非胸部膨胀。因此,吐气时横膈膜将会比平常上升,因而可以进行深度呼吸,吐出较多易停滞在肺底部的二氧化碳。这样下来,可以很好地进行身心放松,从而很好地进行减压。短短五分钟的深呼吸减压法,部分学员觉得像是过了10-20分钟,有的甚至还睡着了。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此次《压力管理和阳光心态》培训圆满结束了!学员不仅学会了实用的自我减压技巧,还悟到了感恩培养阳光心态。同时掌握了与人高情商沟通的方法。感谢领导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学习,感恩惠育教育专业团队的倾情付出!希望国际医学园区所有学员们能自我情压调适,珍惜充实愉悦每一天!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正能量,提高销售绩效!

1、职场身心健康管理-解决来自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和企业文化缺失导致的职场心理效能和行为绩效的问题;解决生理与心理健康失衡导致的生命混沌问题;

2、员工减压拓展户外高端活动定制-解决身体不延展无法产生内在体验的团队减压与团队熔炼的问题;

3、离婚婚外情干预辅导-解决工作生活不能平衡带来的心理冲突、员工流失和家庭破裂问题。

4、人力资源外包(BPO-B2B2C/B2C)-代理、代缴、派遣、代仲裁、积分、福利、高端猎头、视聘、个人职业倾向定制的项目化服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