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中国航天《激情熔炼团队》新员工融入拓展培训花絮
2017-05-23 3080

 

        2017年5月6日,中国航天某研究所军工单位《激情熔炼团队》新员工融入拓展培训由上海尊心教育益西EAP心理援助中心成功举办!拓展训练以促进高学历科研人员的职场定位和角色转化,工作适应与团队融入,提高跨部门协作与沟通能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下为丰富多彩的活动花絮:

   热身破冰--按摩操。新的环境,新的一天,赵教练用集体按摩操尽快打消队员彼此的冰层,在轻松开心氛围中,为活动热身。

       热身破冰--叫数抱团。大家脑洞大开,集思广益。进一步热身,开心娱乐。学员在更多的彼此身体接触、帮助中获得充电热身,积极投入到一天的活动中来。

       接下来是分组团建,大家彼此熟悉,纷纷建言献策,初步建立拓展团队概念,打造各自小队团队文化,形成队员团队归属感,展示团队风采!

        在“卡牌风云”游戏环节,各队队员由出发区依次到翻牌区翻牌,需两两击掌出发。每人每次只允许翻一张牌,不管成功与否。正确的牌可以正面向放好,错误的牌需要原位置扣好。违规由后面队友买单。观察员观察团队队员表现,及时反馈给团队做出调整。

 

此活动主要考验团队:

1、有限时间内快速制定解决问题的能力

2、团队队员根据各自特点如何合理分工

3、重点,信息的收集与处理工作

4、方案的执行问题,队员的执行力

       活动寓教于乐,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进沟通、协调,沟通最重要的是达成团队的共识,没有共识的沟通就是无效的沟通。

        最后一个团队活动是“旗语战士”:项目开始后,将每个团队人员平均分两组,1组是信息发送组,1组是接收组。两组的距离是25米左右(根据地形设定)。在信息传递过程中,任何人不能讲话,只能借助队旗和队员身体。传递中禁止使用手机和其它手段,(如借助路人传递等)每一轮信息传递完,由教练确认正确后,进行下一轮。  

        在管理学中有个双70理论:管理者用70%的时间去与下属沟通,而70%的问题又出现于沟通中。团队建设融入也是一样的道理,彼此的沟通与配合尤为重要。活动中,有的小组名次跌宕起伏,也有的小组从倒数第一直接冲向冠军小组。

 

       学员分享感悟:什么体验都有,重要的是要总结经验,如何在面对未知变数的情况下,保持沉着冷静,沟通到位,配合默契反击。并思考在自己什么都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如何解决问题,如何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及执行力。在体验中学习,活动越投入,感悟越深。

“香槟雨”庆祝

        快乐时光总是跑的很快,新员工融入拓展接近尾声,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在团体游戏中体会一致性沟通的重要性、培养创新及逻辑性思维,发挥团队力量,集思广益,成功完成目标。燃烧青春,点燃激情,神剑有我,战无不胜,祝愿大家为中国航天强国梦奋发图强,成就斐然!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