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某政府关爱项目《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测评及团体辅导》报道
2017-08-09 2536

       2017年7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合肥市某政府及民政局关爱项目《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测评及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并邀请上海尊心教育益西EAP心理帮扶中心联合举办!两天的活动有:梦想展示、报数比赛、绕口令、平衡传球、绘画、猜成语、传口令、橡皮泥创作、房树人心理测评等......每个宝贝都有向上向善的动力,给孩子自由表达的机会,允许肯定接纳,让孩子放飞理想!

      刚开始,小朋友们彼此之间还有些陌生,在朱老师的鼓励与带动下,伙伴们渐渐融入活动,相互认识,了解,增加友谊。同时,家长之间也快速拉近关系,认识自己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模式,了解孩子内心的小世界。

“舞出自我”

小朋友专注投入绘画

部分“房树人”绘画展示

       郭老师挑选了几位小朋友的房树人绘画展示解说,洞悉小朋友性格与渴望,倾听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声音。活动中,家长看到了的孩子不同一面的潜力与特长,鼓励孩子,增强孩子的信心。

母亲与孩子幸福拥抱

       一天的相处下来,“留守儿童”们之间树立了一种默契感,加强了团队意识,体验到合作的乐趣。常年在外忙碌的家长,感受到孩子的天真烂漫,坚强乐观,自信懂事,天真活泼,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第二天,由益西与合肥民政局“关心下一代”惠民工程联合举办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测评及团体辅导》活力依旧。朱老师开场带领小朋友们跳“兔子舞”,塑造欢乐活泼场域,伙伴们很快就玩开了,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郭老师积极向伙伴们讲解活动,激励在游戏中创新、自信、大胆去表达自己,做自己。积极参与,才能收获更多!

 

小朋友积极踊跃发言

郭老师耐心指导小伙伴们

师生开心的合影

       根据共青团中央的统计,目前全国大约有2300万留守儿童,占全国农村儿童的20%。在西部地区,这个比例还要高很多,而且这个数字还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呈较大规模的上升趋势。

      留守儿童最明显的生活特征就是孤独、寂寞与失落,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来说,更重要的是关心孩子的心灵。我们应当积极引导孩子们树立自强、自立、自理、自信的良好个性。让我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留守儿童带去些许关怀。爱心传递,我们一直在路上。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