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1月13日《职业情商EQ与团队管理》公开课顺利举行!
2018-01-24 2462

       2018年1月13日,高级企业EAP执行师郭敬峰老师《职业情商EQ与团队管理》顺利举行!团体辅导式体验课程分享:职业情商提升技巧,管理能力自我测评,团队管理艺术,现场解疑答惑,各领域优秀管理者头脑风暴贡献实用管理智慧,氛围轻松热烈,感恩大家的积极互动参与,以下为课程详情播报:

      情绪与情商、职业情商有着什么样的关系呢?情绪,是对一系列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是多种感觉、思想和行为综合产生的心理和生理状态;情商是一个人可掌控自已和他人情绪的能力。而职业情商更侧重对自已和他人情绪的掌握和了解及如何处理职场人际关系,是职业化情绪表现。

      郭老师通过案例:关于“猴子的实验”,很好地给大家说明了情绪对我们的影响,情绪影响认知、人际交往、生理健康等。

      情商所包含的能力有五个维度:觉察力、管理力、调整力、同理力、整合力,郭老师让学员通过情商自测表来进行自我评估,并展开讨论分享,大家就自己工作生活各抒己见,更加深入了解自我。有位高分者学员分享:“自己永远都往好的地方想,因为心态不一样,工作状态也不一样”。

       人的情商并无明显的先天差别,主要是在后天人际互动中培养的。不同人的人生经历不同,他的情商增长历程也不一样。善于豁达待人、学会沟通、学会微笑、学会低调做人、学会倾听和说话、学会称赞别人是高职业情商的良好表现。

       郭老师分享“艾利斯情绪ABC理论”,激发事件A(activating event 第一个英文字母)只是引发情绪和行为后果C(consequence的第一个英文字母)的间接原因,而引起C的直接原因则是个体对激发事件A的认知和评价而产生的信念B(belief的第一个英文字母),即人的消极情绪和行为障碍结果(C),不是由于某一激发事件(A)直接引发的,而是由于经受这一事件的个体对它不正确的认知和评价所产生的错误信念(B)所直接引起,错误信念也称为非理性信念。所以重要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自己对事情的看法

      临近中午,学员有些累了,郭老师现场教学“站桩”,保心养神,锻炼形骸,健强脑力,增加体力,调整状态。

学习“站桩”

       在下午的课程开始前,郭老师就学员的压力困扰、失眠等问题作了10分钟左右简单的“一对一咨询”,运用水晶球技术,让学员想象自己最开心放松的状态,寻找自身的压力源。

       作为公司管理者,应掌握团队中的5P要素:“目标、人、计划、定位、权限”,郭老师分享“赫兹伯格双因素理论”:引起人们工作动机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只有激励因素(肯定、成长、价值感等)才能够给人们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工作环境、人机关系、福利等)只能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满意感。人们对于鼓励和赞美的需求,有时候远超过金钱。

      领导者权力大小跟团队的发展阶段相关,一般来说,团队越成熟领导者授权的程度就越高,在团队发展的初期阶段领导权是相对比较集中。

接下来,优秀管理者们进行“头脑风暴”,以下为学员分享自己的部分管理经验:

1、给下属成长的机会,让强者更强

2、及时鼓励与表扬下属

3、分配琐事给下属时,使对方感到有价值感和成就感,通过责任不是太大的小事情提高员工的自信心与团队凝聚力,例如会议中报幕等

4、奖励员工时有仪式感,颁发证书等

5、给予员工辅导时,告诉对方好处,并让对方列出目标

6、人岗匹配,确定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

7、同事间建立信任,员工提出不同意见时可以安全的被不喜欢,论事不论人

8、用现实的工具去了解每个人的短板

9、发现每个人的需要(职业兴趣或个人兴趣)

10、组织团队进行分享与头脑风暴

11、主动倾听团队成员对部门或领导管理风格的建议,虚心学习

12、明确员工的成绩及时奖励,放大优点,缩小缺点

13、提供员工培训与提升机会(企业成长,个人也需要不断成长)

14、及时给员工肯定,树榜样

15、通过会议发现团队中的人才

16、发现员工的闪光点并赞扬对方

17、组织员工生日会,培养感情,促进交流

18、读懂员工,知道对方的想法

19、给员工一个预期管理

20、正向激励员工,激发其使命感

21、作为领导,应与员工多沟通,得到反馈后并调整完善自己不足的地方

22、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先让员工自己独立思考,给自己汇报,再提出解决方法

23、看人看长处,私下可和对方说有什么不足的地方

24、给员工制定目标,并定期进行绩效面谈

25、给予员工培训和提升考核

26、及时发现并调整不同员工的心态

27、激励员工团队及个人的荣誉感,激发工作动力

28、对员工多分享正能量的案例,激发起对方的成就感及价值感,提升自己,深入面谈

29、设置同岗不同酬制度,激发其主动给自己设置目标,提供晋升通道

30、组织员工关爱活动,使员工觉得公司氛围比较温馨

       所谓“芳华”,就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奔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实现理想。作为公司管理者,在管理员工时需要使用些“小技巧”,不妨尝试让人感到尊重的温柔沟通法: 把“谢谢”改成“谢谢你”把“随便”改成“听你的”;把“我不会”改成“我可以学”;把“听明白了吗?”改成“我说明白了吗”。祝愿各位管理者们能够职场春风得意,生活幸福美满!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消极,如何提高工作积极性?...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