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山东某房地产建设投资集团《情绪、压力与时间管理》成功举办!
2018-07-03 2788

       2018年6月23日,高级企业EAP执行师郭敬峰老师受邀山东某房地产建设投资集团开设《情绪、压力与时间管理》课程,郭老师在体验式培训中分享情绪调适技巧,压力疏导方法和高效时间管理原则,感谢领导们的热情接待和认真学习,为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点赞。

领导讲话

       公司集团始终秉承“服务城市建设、助力潍坊经济、谋划企业发展”的理念,聚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两大主业,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情绪,是对一系列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是多种感觉、思想和行为综合产生的心理和生理状态。“喜伤心,怒伤肝,悲伤肺,思伤脾,恐伤肾,惊伤神经 ” ,预防“情绪垃圾桶”,应善用“好心情效应”。

       踢猫效应:是指对弱于自己活等级低于自己的对象发泄不满的情绪,而产生的连锁反应。它描绘的是一种典型的坏情绪的传染。人的不满情绪和糟糕心情,一般沿着强弱或等级组成的社会关系链条依次传递,由金字塔顶尖一直扩散到最底部,无处发泄的最弱小的那个元素,则成为最终受害者。其实,这是一种心理疾病的传染。

        当情绪在稳定时,可以尝试转移注意力,幽默解嘲,感性享受,理性分析。且积极暗示,改变思维“太棒了”!

“互动小游戏”

      你知道性格和压力息息相关么?不同性格的人对压力的敏感度不一样,有的比较容易过激,易陷入焦躁状态,对压力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差一些。而有的倾向于从容漫步,充满耐心而且肯花时间来考虑一个决定,承受能力强。 学会调适自我,越柔软,越坚强。

       只要存在,压力就会如空气般伴随我们一生,压力是把双刃剑,适度压力利于创造佳绩。郭老师向学员分享实用的常见减压小方法。

冥想减压

       思考下,什么是时间?我们每天都很忙碌,怎么样忙而不“盲”,时间无法积蓄,无法取代,无法失而复得。应该学会“巧”忙,提高工作效能!

一个正常人的时间账目表

      时间管理的第一要义是以目的为导向,制定SMART 目标:(Specific详细的、 measurable可衡量的、attainable有挑战的、relevant现实的、time时效性)。

        

郭老师向学员介绍时间管理方法—ABC分类法:

1 .将自己工作按轻重缓急分为:

A(紧急、重要)

B(次要)

C(一 般)三类

2.安排各项工作优先顺序,粗略估计各项工作时间和占用百分比。

3.在工作中记载实际耗用时间。

4.每日计划时间安排与耗用时间对比,分析时间运用效率。

5.重新调整自己的时间安排,更有效地工作。

       时间管理方法—6点优先工作制:这一方法要求把每天所要做的事情按重要性排序,分别从“1”到“6”标出6件最重要的事情。每天一开始,先全力以赴做好标号为“1”的事情,直到它被完成,然后再全力以赴地做标号为“2”的事,依此类推…… 艾维利认为,如果一个人每天都能全力以赴地完成6件最重要的大事,那么,他一定是一位高效率人士。

   压力伴随过度情绪化,情绪带来压力,学会自我减压。在工作生活中,我们应以最小的代价和浪费获得最佳的期待结果。祝愿大家不拿自己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拿自己的错误来惩罚别人;更不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祝各事业部和分公司的管理者们职场春风得意,家庭幸福和睦!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消极,如何提高工作积极性?...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