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心理学告诉你,孩子的暑假要这么过才对
2018-07-03 2505

这里有另一套从心理学上来讲更适合孩子心智成长的假期安排。

孩子在学校辛苦上课,在城市高楼间生活,心理和视觉空间狭小。所能见到的同学、老师都是熟悉面孔,日子单调,心理难免压抑需要排解。

孩子在接触大自然的过程中,在增长自然知识的基础上,还有助于形成一些初步的物质概念,帮助他们走进自然科学了解世界,有利于启蒙孩子的求知欲和思维。

增进亲密关系

增进关系的方法很多,比如公园中一些家庭拓展活动。孩子站在一米高台上,父母在下面手挽手,孩子向后倒下,父母稳稳接住孩子。既让孩子玩得开心,又能能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信任。

类似的活动很多,采摘活动,家庭赛跑,种植小盆栽,合力制作陶罐等等。

其实,孩子接纳大人做朋友的条件很简单,那就是,大人要把自己变成小孩子,像孩子一样玩乐。最好的亲子关系也是朋友关系。

尝试生活责任

因此,家长可以让孩子当家一天,或者三天,给孩子经费,让孩子安排日常开销,采买用品等,家长只陪同协助。

在心理学上,这是“推迟满足感”的方法。即先面对问题感受痛苦,再解决问题并享受更大的快乐。

而“推迟满足感”的方式会让孩子懂得计划和忍耐,只有先解决了问题,最后才能享受快乐。对孩子的身心成长有很大帮助。并且能学会珍惜生活,享受生活。

学会认识和享受美

假期来临,父母可以带孩子去参观博物馆,美术馆,或者展览,也可以陪孩子去喜欢的节目做现场嘉宾,去孩子喜欢的歌星演唱会现场,体验第一现场的高峰体验。

全家人看电影,唱歌也是很有效的集体活动。歌曲的抒情和电影带来的视觉享受、主题冲击都是能开拓孩子情商智力的有效行为。

家长还可以带孩子去户外写生,邀请朋友举办野炊聚会,让孩子表演节目等等,调动孩子的认知激情,培养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

弓弦需要有张有弛才能保存的更好,使用时间才会更长。人也一样,孩子更是如此,紧张繁重的学习任务之后,需要有意义的积极休息,才符合孩子的天性。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消极,如何提高工作积极性?...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