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红星美凯龙2018届星动力集训之《与情绪压力共舞》课程圆满结束!
2018-08-09 2407

       2018年7月17日,红星美凯龙举办2018届星动力集训,邀请“压力绩效管理专家”郭敬峰老师授课《与情绪压力共舞》,课程分享情绪压力管理技巧,压力疏导方法,新人融入法则等,在严肃不失活泼,团队激烈PK奖赏的培训氛围中,课程圆满结束!祝各位优秀储备干部们元气满满迎接每一天!

       开课前,郭老师先进行团建,大家分组PK讨论。年轻的90后新生代伙伴们想出许多有创意的pose,以积极的心态和开放性的思维投入学习。

首场秀—创意团建

   近代西方学者认为人的基本情绪分四类:喜、怒、哀、惧。《礼记》把人的情绪称为“七情”:喜、怒、哀、惧、爱、恶、欲。

      负性情绪,是指那些不愉快甚至是引发人痛苦、愤怒的情绪体验。例如压抑、生气、委屈、难过、苦恼、沮丧等。负性情绪并非一定都是消极的。负性情绪在一定的情境之中,也同样具有重要的作用。

情绪调适技巧

       郭老师让学员们进行压力自测,请大家仔细想一想过去一个月,自己的生活中都遭遇到了那些压力,有何感受?并将压力事件写下来,寻找压力源。

        郭老师阐述了“艾利斯ABC情绪理论”,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艾利斯创建的,他认为激发事件A(activating event)只是引发情绪和行为后果C(consequence)的间接原因,而引起C的直接原因则是个体对激发事件A的认知和评价而产生的信念B(belief),即人的消极情绪和行为障碍结果(C),不是由于某一激发事件(A)直接引发的,而是由于经受这一事件的个体对它不正确的认知和评价所产生的错误信念(B)所直接引起。因此,当你情绪不好的时候,不妨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不开心,是不是自己把有些事情想得太严重了,或是会错了意。换个想法,就能换个心情!

艾利斯ABC情绪理论

 压力疏导小技巧:

1.经常保持微笑

2.乐于助人

3.保持一个童心

4.保持幽默感

5.学会宽恕他人

6.有几个知心朋友

7.享受天伦之乐

8.偶尔放松自己一下

       心理学上,有个“拍球效应”:拍球时,用的力越大,球就跳的越高。其寓意是:承受的压力越大,人的潜能发挥程度越高,反之,人的压力较轻,潜能发挥程度就较小。心理学家对心理压力、工作难度和作业成绩三者关系有这样的解释:在简单易为的工作情境下,较高的心理压力将产生较佳的成绩;在复杂困难的工作情境下,较低的心理压力将产生较高的成绩。所以,适度的压力对于促进社会发展、挖掘内在潜力资源,是有正面意义的。

       压力是一种情绪感受,和心态的关系很大。人是情感的高级动物,尝试经常与不同的人交流,心理才会更健康,心灵充满阳光。分辨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和理智,拥有清晰的自我感,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的心态,是度过困境的最好的方法。祝你们都能与情绪压力共舞,心健康-新幸福,让生命绽放!



讲师评议表: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消极,如何提高工作积极性?...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