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枫,云枫讲师,云枫联系方式,云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管理能力,管理咨询,执行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云枫:经济下行和人才上行的5个关键点
2016-05-16 2135

    正如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和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随着改革的深入发展和经济大环境的压力,中国经济已处于下行轨道,而作为经济发展的细胞,企业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将会面临日益增大的生存和发展压力,尤其是在供给侧改革为重点的阶段,企业作为供给主体,势必要承担更大的责任。

    而在经济下行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企业又能做些什么呢?唯一的选择无疑是创新,要打破原有的发展理念和商业模式,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营销创新和服务创新。创新已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最大主题。

    创新发展的真正动力和来源来自于创新的人才,在创新为主题的发展时代,人才管理对于企业而言尤为重要。企业的人才上行,需要抓住几个重要的关键点:

    关键点1:建立人才管理的理念和体系。大部分的中国企业,对人才的认知还是比较初级的,对员工无差异对待,不知道如何建立人才的识别与甄选体系,更缺乏建立人才管理和发展的意识,人才不是天生的,人才是需要培养和挖掘的。

    关键点2:打通人才引进的渠道。很多企业热衷于从外部空降人才,而且往往是在同行业同类型企业有所成就的人才,这无疑大大限制了人才的来源,企业需要拓宽人才来源渠道,坚持以素质和动态发展为标准,更加注重内部潜力型员工的挖掘和培养。

    关键点3:建立针对人才的绩效与激励体系。不同的员工,其激励手段和方法也应有所差异,人才管理的核心即在于如何通过有效的激励激发人才,企业应努力运用日益更新的人才激励手段,如股权激励、合伙人制等,让人才真正发挥活力和价值。

    关键点4:建立发展留人和空间留人的人才挽留体系。人才能够稳定的在企业工作,是人才发挥价值的基础。许多企业善于请人却不善于留人,企业留住人才和方法与吸引人才的方法是不同的,关键是要通过情感维系和提供空间,让人才对企业形成归属感和粘性,降低人才流失的风险。

    关键点5:不断提升人才的价值。人才是需要不断提升和发展的,而且要比员工更快更好的提升,企业不能以为引进人才就万事大吉,还需要针对人才的特点和企业的需要,加强对人才的深度培养和定制培养,让人才增值,为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贡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