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光努力没用,得用对方法 —— 刻意练习
2019-05-27 2288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光努力没用,得用对方法 —— 刻意练习

记忆π的能力

我先给你讲一个颠覆三观的事。圆周率你一定还记得,就是那个π,3.1415926,我们上学的时候,有个专有名词形容这个π,“无限不循环小数”。那么问题来了,第一个问题,你能背到小数点后多少位呢?老张只能背到926,也就是小数点后7位。第二个问题,你觉得人类最多可以记到多少位呢?我第一次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估计可能会有最强大脑里面那样的天才,背到几百几千位都是有可能的。

有一个教授做了一个实验,他招募了一个学生,付费让他每周训练一个小时,做什么呢?就记这个π,看看能记住多少位。这个孩子一开始十位、十几位就卡住了,没关系,慢慢练。他们不断地寻找规律,练了两年时间,每周一个小时,一共也就一百多个小时,这个学生可以背到80多位。80个不循环的数字,想想就挺可怕的。

那么记忆π的世界记录是多少呢?最早是美国人创立的,小数点后五百位,后来一个印度人打破了,记忆到小数点后一万位。再后来,那一万位都被打破了,现在世界纪录是一个日本人保持的,小数点后十万位。老张估计,他根本不是背了那么多,而是念了几千位以后,记录审核的那些人就疯了,就跟这个日本人说:“你想要多少位,我们就给你写多少位吧。”


一句话记住刻意练习

杰出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人人都可以学会的技巧。

掌握刻意练习,有三件事儿我们需要记住:第一,走出既有误区;第二,建立心理表征;第三,循环3个F。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