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王云鹏讲师,王云鹏联系方式,王云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 执行力 团队建设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云鹏:王云鹏谈领导哲学
2016-01-20 50964

王云鹏总结的领导哲学:

领导艺术功夫在诗外---大道无形之领导厚度篇(上):

1、莫道今年春将尽 明年春色倍还人,领导者要有坚定的信心,领导好团队的本领与提升个人及团队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强大的心态。

2、山重水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企业的发展会遇到瓶颈,团队的执行不力之源头来自领导者的小牢骚,领导者要“谨言慎行”,不能以豪放的性格做管理,要不断的赏识与鼓励队伍的状态和士气,让组织内的员工感受到团队建设发展的力量与价值,终究会见到绚丽的彩虹。

3、乞火不若取燧,寄汲不若凿井,领导者想发展团队、取得良好的绩效,想解决队伍的怨气、怨言、改变员工的工作低迷现状,每每都停留在"想“,从而却无从下手,还不如抓紧行动,莫要停留在想,而应该行动,学会关爱直接领导与关爱直接下属,相信身边人。

4、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团队的领导者要提升个人的领导胸怀,及领导艺术的温度,心爱于团队,加强危机意识的提倡与防范,找到工作的关键症结部件来解决团队的绩效与执行问题。不仅要学会清醒的认识到团队已经取得的成绩,而且要看到团队绩效取得的路漫漫与荆棘,达到玉汝于成。

5、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历来雄鹰不与麻雀同群,要善于明志,善于分析与思考问题,与同僚愤青与上级领导的负面问题,从而导致出现人际关系危机,最后只能落下一个“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6、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我们的领导者要有大学问,成大器,就要虚怀若谷,好学不倦,博采众长,兼收并蓄;队伍的执行力来自于领导者的修身,要取得良好的绩效,就要有长远的目光,博大的胸怀,借鉴历史,学习上与下,师人之长,发展壮大自己。力戒骄傲自满,故步自封,排他排外。

7、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身为企业的领导者,要学会关注员工情怀,告诫领导者不仅仅要抓目标,硬手段,而且要善于拥有软实力,即亲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
。领导者要当好员工的好领导,对员工的态度,彻底清除头脑中或多或少、或重或轻的“官本位”等封建思想的影响,不能高高在上,不能自命不凡,不能瞧不起员工,而要高看员工、低看自己,在感情上贴近员工,在思想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时刻把员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贯穿到队伍的执行力中去,领导者能做到“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

8、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领导者要知道任何政策的制定与产品的政策的执行与制定,经营团队要善于调研与了解,政策是否有过失,老百姓最有体会,经文是否失误,有知识、有学问的人(诸子百家)最清楚的。最能了解领导者的是员工,最有资格评价各项规范是否可行的是员工,员工信任你,执行力就强,队伍就又绩效,才不会陷入‘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周期”。

                               

                                          王云鹏草拟于1月13日凌晨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