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杰,王俊杰讲师,王俊杰联系方式,王俊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与市场营销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俊杰:清醒的用人
2016-01-20 36933

                                           清醒的用人

   《三国演义》第37回"连环计"周瑜二次见到蒋干过后说到:"赤壁之战成功就在此人",可以这样说,是蒋干成全了周瑜.但是是草草迁就了蒋干.如果说第一次"蒋干盗书"让曹操中计误杀了蔡冒.可以原谅,那么第二次派遣蒋干去东吴就是大错特错了.

     原因有三:

   一:孔子曰"不二过,不迁怒",这句话不光是讲颜回的,或者说不光讲犯错误的人同样的错误不要重复的犯,同时也说的是用人,犯过此类错误的人要少用,因为他有阴影.

 二:派过去的 作用不清晰,比如派蒋干劝降周瑜,不现实两点:1,周瑜反复强调自己不降的观点。2:周瑜用反间计赚过蒋干,然而蒋干盗书成了不义。

 三:蒋干目标很近而且不是周瑜对手,蒋干屡次成了周瑜的鱼饵,帮助穿针引线。

     为此作为用人者:一定要清醒,用人需要与他的对手相比略强才能胜算;用人看他做事的能力,有经验;用人一定替他保密,否则过于招摇一定会被别人利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