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骐,李骐讲师,李骐联系方式,李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通用管理和项目管理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骐:什么是一页纸项目管理?需要的看过来
2020-07-04 2320

项目管理中最主要最重要的活动就是沟通,一个项目负责人的时间,90%以上都在沟通。

每个项目中,相关的管理文件很多从启动到收尾,零零总总的文件数不胜数,这时候就能体现项目一页纸管理的便捷性了。项目负责人通过使用一页纸进行横向纵向沟通,使得工作效率和沟通效率大大提升,现在向大家推荐【美】克拉克著的《一页纸项目管理》,一页表格涵盖项目所有内容!

那什么是一页纸项目管理呢?

首先一页纸是一种工具,是项目经理横向纵向反应问题的一个重要载体。一目了然的特性使它成为一项非常有效的沟通工具。一页纸中标有项目组成的各个部分,各组成部分的要求,负责人也被显示在文件上,项目进展也被不同颜色区分。更易于理解及把握情况。一页纸项目管理帮助我们把复杂项目当中关键要素提取出来,使项目变得清晰简单,也易于掌控和跟踪。那么哪些因素是项目管理当中的关键要素呢?任务、目标、时间线、成本、负责人,再加上风险和质量。免费领取全套模板表格项目管理的五个基本组成

任务:任务是项目的中心,必须完成这些任务才能实现目标

目标:项目的目标就是它的前景

时间线:根据时间线来监测预计做某些事情的时间(以及做这些事情的实际时间)

成本:每个项目都需要会计专业人员的参与

负责人:强调责任的重要性每个任务后面都可以附上另外一个一页纸项目管理文件。

例如,你要建一栋房子,通过一页纸项目管理可以让最高层管理者总揽全局。

建房子其中一个任务是打地基,那么针对打地基这一项,也可以单独做一个一页纸项目管理文件,它涵盖了所有与“打地基”有关的主要任务,像挖洞、建支架、浇筑水泥等。

项目管理是为了完成某事,拿到成果。项目的最终目的不是行动本身,而是成功的完成任务。任务是一页纸项目管理的核心。

那一页纸都有什么内容组成呢?

一页纸项目管理分成十二个部分,根据具体的项目,可以进行调整和修改。

1.标题

2.负责人。

3.矩阵-文件的根基。

4.项目目标。

5.主要项目任务。

6.使任务和目标一致。

7.目标日期。

8.使任务与时间线一致。

9.将任务分配给负责人。

10.主观任务。

11.成本

12.概述与预测。

不管你是谁,你都会发现“一页纸项目管理”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工具,时不时地你都会寻求它的帮助。它将目标所指、时间安排、职责所在、资源分配、授权情况、成本花费,还有附属情况等都逐一以表格形式直观地展示在眼前。这个尤其是项目经的必备神器。


全部评论 (1)
李骐

李骐

2020-07-07 09:31

添加VX:Q158357429,免费领取项目管理相关资料!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