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业胜,徐业胜讲师,徐业胜联系方式,徐业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咨询 家庭教育 员工减压 两性关系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业胜:我们都渴望着爱
2016-07-03 2074

1、咨询师也罢,教师也罢,当看到来访者或学生的“坏的方式”时,重要的不是去和这个方式对抗并试图消灭它,而是帮对方容纳这种方式,并帮对方寻找“好的方式”,更优雅地表达背后的动力。

2、.我们都渴望爱与被爱,而对于一个小孩子而言,他的整个世界就是家,他除了渴望爱家人和被家人所爱之外,并没有其他选择。并且,这对他而言也是生存需要,如果家人不爱他,这不仅意味着他是一个没有价值的人,也意味着他会死掉。所以,假若家庭环境对他比较恶劣的话,孩子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赢得父母哪怕再可怜不过的关注与认可,但让一个孩子这样做的主要原因不是爱,而是恐惧。


3、人最擅长把自己不能接受的部分投射到别人身上,然后再去笑话、讽刺、贬低,好像这个部分就跟自己没有关系了,这是个潜意识的过程,自己很难觉察到。比如,一个潜意识特别贪婪的人,可能最不能看到别人占一点点所谓的“便宜”,内心有很多无力感的人,总把自己弄得貌似很强悍,然后笑话别人的无能。这就是把内心中自己不能接纳的部分外投,“好”都是自己的,“坏”都是别人的。要成长,就要整合内心的好与坏,接纳内心的光明和阴影,才能真正的和谐。


4、很多来访者都会不断的问:我该怎么办。其实不要急着去问我该怎么办,也不必急着去问别人该怎么办,而应学会去关照自己的内心,一开始先是去认识自己的想法,再慢慢去认识自己的情绪,最后是捕捉自己的感受,一旦你开始能清晰地捕捉到自己的感受时,你就可以比较迅捷地走在自我成长之路上了。一个的答案永远不在别人手中,当你向别人寻求答案时,证明你和自己离得有些远了,此时,需要的是回到自己,回到自己的内心。


5、典型的职业枯竭是,你有工作能力,但却丧失了工作动力。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按照自己的意愿工作,当这种希望破灭时,职业枯竭就会出现。个人丧失了对自己工作的掌握感,领导、对手或其他外界因素控制了自己的工作进程和收益,从而失去工作动力。


6、某些感受一旦产生,我们不接受它,压制它,不让它通过心理的途径来表达,那么,它就会通过身体的途径来表达。

7、超强的支配、控制、攻击、依赖,其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恐惧,失去爱的恐惧,被抛弃的恐惧。

8、在治疗中患者的成长和改变是真正由他们自己完成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我成长的力量。他们是整个治疗的主角。而我们是一个帮助者,幕后导演。就象化学反应中的催化剂,只增加反应的速度,而不改变反应的结果,当反应结束时我们以原形退出。在治疗的过程中,治疗师可能被患者潜意识的置于曾经受到委屈或照料的角色上,所以会被怨恨或被喜爱而承受心理负荷。产生这种情况往往是治疗的一个必经阶段。正是这些曾经发生的痛苦问题,使得患者发生心理障碍,因此,把问题从这里解决了,患者就成长了。


9、在咨询关系里,咨询师唯一的索取就是收钱。如果咨询师不要钱,那他要的东西就会是情感层面的,比如要尊重、服从,这会不利于来访者成为自己,不能去表达负面的移情,这个比要钱厉害的多。

10、控制有两种,一种明控,直接的表达出来,我要你怎么怎么样;一种是暗控,对方不按我的意思去做事,我不说出来,但我会让你感受我受了伤害,你从而产生内疚。在关系占主导时,我们都会明控,在关系中处弱势时,常常会玩暗控的游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