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我们该如何处理好我们的人际关系
2016-07-21 2670

赞 美

  激发人的潜能

  发自内心 说到点上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曾说:“人的内心深处最殷切的期望,就是获得赞赏。”大多数人在一生中只发挥了不到一半的才能,而鼓励与赞美可以激发人的另一半潜能。人际关系专家卡内基也认为,被认可的需求是人异于动物的主要特性,如果没有这种需求,人类文明会在原地踏步。

  有很多人因为得不到肯定与鼓励而心灰意冷。一位慷慨的老板年年组织员工旅游,今年却突然取消了,原因并非财务危机,而是他觉得没意义,“每年都花一大笔钱,却从没有人跟我说一句‘玩得很开心,谢谢老板’之类的话。”还有位任劳任怨的母亲,晚饭时突然扔了一把草在餐桌上,含着泪愤愤地说:“我给全家人做了几十年饭,一家老小从没人说过一句好听的,还不如给你们吃把草!”

  正如每天都要吃饭喝水一样,我们的心灵也需要汲取赞美的营养。有人说:“全世界有30亿人每晚饿着肚子睡觉,却有40亿人带着空虚感入睡,因为他们整日未曾得到一句鼓励或肯定的话。”

  虽说赞美有如免费的午餐,但要说到点子上、说到心坎里,才能达到效果。首先,夸奖要对路。那些拍到马腿上的“马屁”,往往就是闭着眼瞎拍的结果。比如,明明是面如锅底的包大人,就不要夸人家肤如凝脂。其次,夸奖要发自内心。有的人不愿意夸人,有的人即使夸了也扭扭捏捏、如同隔靴搔痒,这往往是认为自己强于对方,所以言不由衷。最后,夸奖不要流于表面。比如,女同事某个衣饰很别致,可以夸她“有品味”;下属做好了一件小事,可以夸他“执行力强”。

  正如著名作家钱锺书所言,“只有内在的不足才需要借助外在的多余。”那些内心不够强大、缺乏自信的员工尤其需要肯定和鼓励。作为管理者,更应有针对性地正面激发他们的潜质。尤其对于男员工,鼓励的作用更大。许多企业中都有现代版的荆轲,往往因老板一句“公司的发展不能没有你”而赴汤蹈火。福特公司的前总裁皮特森就习惯每天写纸条称赞员工,并称之为“每天最重要的10分钟”。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正能量,提高销售绩效!

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关爱热线:400-627-6068  MP:15162657094

心健康-新幸福,让生命自由绽放!

传播爱,人人都是幸福推广大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