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如何应对人际关系与圈子影响力的压力?
2016-07-29 3917

人际关系与圈子影响力--如何应对人际关系与圈子影响力的压力?

    人际关系:指人与人在相互交往过程中所形成的心理关系,人与人交往关系包括亲属关系、朋友关系、学友(同学)关系、师生关系、雇佣关系、战友关系、同事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等。人际关系在20世纪初由美国人事管理协会率先提出的,也被称为人际关系论,1933年由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梅约创立。这个概念可以从三个方面理解:

1、人际关系表明人与人相互交往过程中心理关系的亲密性、融洽性和协调性的程度,

2、人际关系有三种心理成分组成。认知、情感和行为成分,

3、人际关系是在彼此交往的过程中建立和发展起来的。

    关于人际关系与圈子影响力的EAP减压服务:轻松解决各种人际关系压力:人际交往压力,职场人际压力,工作人际压力,职场人脉压力,人际关系不良压力,人际关系恶化压力,同事关系不良压力,拓展人脉压力等职场人际关系压力疏导缓解。

人际交往-哲理小故事

   1、父子二人经过五星级饭店门口,看到一辆十分豪华的进口轿车。儿子不屑地对他的父亲说:“坐这种车的人,肚子里一定没有学问!”。父亲则轻描淡写地回答:“说这种话的人,口袋里一定没有钱!” (注:你对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内心真正的态度?)

  2、晚饭后,母亲和女儿一块儿洗碗盘,父亲和儿子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厨房里传来打破盘子的响声,然后一片沉寂。儿子望着他父亲,说道:「一定是妈妈打破的。」「你怎么知道?」「她没有骂人」 (注:我们习惯以不同的标准来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责人以严,待己以宽。)

    中国有句古话:“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美国人也有句谚语:“和傻瓜生活,整天吃吃喝喝;和智者生活,时时勤于思考”。这两句话所说的是一个道理:圈子的影响力非常之大,大到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甚至改变你的一生。

压力帮扶的理念方向:

1) 谁离你最近?遇到困难,你会向谁寻求帮助?

2) 你是否经常感到孤独?你是否能信任他人而非谨小慎微?

3) 人际情商测试与发展维度解析

4) 学习形成利他的人际相处模式

5) 基于不同人际圈的情商沟通训练

6) 基于负责承诺付出的信念和心态来影响他人

 

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专家反馈:

1、 随着现代化的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所面临的压力和困境越来越多,比如压力情绪问题、人际关系;择业、失业与再就业;职业发展问题、亲子教育问题;青春期问题;社会适应问题;性心理知识咨询;恋爱与婚姻;择偶与新婚;中年危机,更年期综合征、情绪失调、工作及家庭平衡;退休适应问题等都可以通过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得以解决,提升心理资本,提高情绪生产力,优化心态绩效与行为绩效。

2、当你郁闷烦恼时,当你焦躁不安时,当你孤立无助时,  快拨打400-627-6068“烦恼一扫光” 热线: 挖掘压力源,改变压力感,提升幸福感,让生命绽放!

【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产品服务】

1.个案咨询减压方案,

2.企业内训减压方案,

3.团体辅导减压方案,

4.户外拓展减压方案,

5.催眠放松减压方案,

6.角色扮演心理剧减压,

7.教练技术减压方案,

8.家庭雕塑减压方案,

9.焦点问题解决减压方案,

10.认知行为矫正减压方案,

11.现实疗法减压方案,

12.音乐疗法减压方案,

13.积极心理治疗减压方案

14.正念疗法减压方案,

15.森田疗法减压方案,

16.叙事疗法减压方案,

17.渐进式肌肉放松术减压方案,

18.心灵公社农耕减压方案...

减压热线400-627-6068,MP:15162657094 解决以下8大压力源:

以心为尊,让生命自由绽放!

传播爱,人人都是幸福大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