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做一个健康乐观积极的自己
2017-05-12 2418

拥有健康性格的人会拥有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对待挫折会勇往直前,不会向命运低头。反之拥有不健康性格的人容易形成自卑心理,遇到一点点挫折就会产生悲观的心理,心灵深处的深层渴望得不到满足,忧伤抑郁的情绪会影响他,不健康的性格可能会影响命运发展的方向。刘上老师给大家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小哲是思想型性格的人,刚刚毕业找工作,在校学习成绩优异,但是如果向同学们打听小哲,除了学习好,没有人对他有其它的印象,即使是同寝室的兄弟对他也不了解。因为小哲性格内向孤僻,平时不与人来往,没有人能成为他的朋友。其实,由于家境的贫寒,加上内向的性格使他有严重的自卑心理,他恐惧无知,怠惰,只想通过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

一次小哲应聘了一家500强企业,这家企业是他心仪已久的,他抱着必胜的心态参加了面试。在面试后的半个月时间里,他都没有接到用人单位的电话,于是他开始焦躁不安,当得知一名平时比自己学习差的同学被这家企业录取了的消息,彻底击垮了他的心理防线。

他非常的悲伤,也没有人能让他诉诉苦,想着自己黑暗的未来,他喝了一瓶酒后,从教学楼跳了下去,结束了年轻的生命。刘上老师在九型性格的课堂上说:“九种性格,每一种性格都有让我们佩服的人,你的性格健康与否比你是哪种型号更重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