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初识“九型人格”
2018-06-09 2156
1、学好“九型人格”——了解自我、洞悉他人
    九型人格,实际上就是研究人类性格的一门心理学理论。
它把人的性格分为最基本的九种类型,而每个基本类型又可分为九个层级,第一层级是最健康的状态,层级越往后人格就越不健康。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固定的基本类型,并且这种基本类型不可更改,就像是我们永远都只有一个灵魂一样。九型人格理论不仅能解析人的性格、行为,还能对它们进行预测。
比如,倘若你了解某人的性格,你就会知道他在高兴、悲伤或是发怒时会怎么想、怎么做。当然,对于你自己也是如此。
九型人格,实际上它也是非常实用的。它能助你了解自我、洞悉他人,助你不断地提升自我达到更好的状态。因此,研究九型人格对于企业发展、事业成功、家庭和睦都有其现实意义。
2、学习“九型”不要盲目给自己定型号
古语有云:相由心生。所以你会发现相同性格的人的气质神态确有相似的地方。但是每个人的成长背景、教育、职业、社交圈子的差异,也会形成他们的外在的差别。九型性格简单通俗地说就是把人的性格分成了9个类别,用9个型号表示,是透过人的行为而挖掘人的深层动机的一门认识心理学的学问,也属于应用心理学的范畴。近几年也是非常的流行。
而我们学习九型性格,了解自己型号的同时,也不可走进学习盲区。请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找到型号是为了找到自己!
第二、找到型号不等于找到自己!

第三、找到自己比找到型号更重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