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父母施教不当,孩子性格暴躁,不懂感恩
2019-07-03 2179

1、孩子不懂感恩,可能因为父母“经常打骂孩子”所致

虽有俗语:棍棒之下出孝子。但是五六岁是孩子心理成长的关键期,如果父母粗暴高压,孩子经常挨打,会导致本来性格倔犟的孩子产生抵抗意识、对立情绪,很容易对父母产生反感和仇恨的情绪。而家长打骂孩子的行为可能造成孩子心理永远无法弥补的创伤,容易产生性格暴躁、悲观厌世、甚至形成畸形的人格。而且孩子的模仿性很强,往往从父母那里学会了“以暴制暴”,学会了“打人经验”,染上了暴力行为,甚至形成攻击型人格,对别人施暴,难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经常被父母打骂的孩子会变得脾气暴躁,行为粗野,心惊胆战,产生对父母、对学校、对社会不满的情绪。一旦有机会,孩子可能会做出一些报复性的事情来。这样的孩子长大后怎么还能知道感恩呢?

2、孩子不知感恩,可能因为父母“不求回报的宠爱”造成的

有些父母在孩子面前不是一个完整的人,而是一个赚钱的机器、操劳家务的保姆、满足他们各种渴望的家长、一个伟大无私的母亲。你的一切围绕孩子转,是你培养了他们这种“我是皇帝,父母必须对我百依百顺的心态。”在这种心态下,父母平时对他们无论多好,他们并不知感恩。由于性格暴躁,他们总会在一言不合中呲牙相向,稍有不满,就抱怨、生气甚至愤怒。

其实,孩子的这种性格一般在小学阶段就会暴露出来,比如父母的做法达不到他们的心意或遭到家长批评时的怒视和不服气,严重的顶撞和握拳动作......虽然这些现象都能通过之后的沟通平息孩子的性格暴躁,但以往家庭教育方式的缺陷才是导致这种性格的根源,且这种情况会间隔性出现,多数家长都是采取让步和接纳的心态,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并促进孩子良好性格的成长。

身为父母,你不求回报的爱,是最大的原罪,你的孩子做了让你失望的事情,说了伤害你感情的话,心理产生恨意的时候,你当然应该让他知道,他错了,并且必须为此付出代价,而且,你有义务教会他“如何爱父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