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尝试欣赏他人,相信“相信的力量”
2020-04-01 1939

肯定他人长处,宽容他人不足,减少指责,学会欣赏,这些品德大人要长期修炼,孩子要从小培养。

忠诚型性格的孩子不太喜欢相信别人,所以身边朋友不多,谁愿意和一个不相信自己的人交朋友呢?一次两次不相信还算正常,当第三次、第四次共事的时候,应该加大信任程度了,如果五次以上还不相信人家,人家也不会再相信你。

那么怎样训练信任能力呢?当孩子不太相信一个人,家长可以问孩子如果选择相信,最好的结果是什么?最坏的结果是什么?让孩子写出来,后来孩子在共事的过程中会慢慢发现原来人家是可信的。也可以运用同理心来教育引导孩子,如果我们做了一件事情,别人不信任我们,我们会不会不开心?会不会觉得对方不真诚,会不会从此远离他?那么同样,你不相信人家,人家也会远离你。

选择相信,就如同开启了一扇大门,这扇门虽然会把一些不愉快的,让人失望的事情放进来,但那只是极少数,这扇门更多的是把由于信任而带来的好朋友、好机会,聚拢到我们身边。如果关上这扇相信之门,虽然避免了伤害,同样也错过了世间的美好和精彩。所以,一定要相信“相信的力量”。

除了不太喜欢相信别人,忠诚型的孩子还很难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总是看到缺点!作为家长首先要训练孩子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怎么训练呢?可以把某个人的优点写上100条,哪怕一下子写不出这么多条,也要强化这个训练过程。让孩子提升自己性格的短板,走出舒适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