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行动——习惯——性格——命运
2020-05-16 2229

分享一则小故事:

一家要求很高的外资企业招工,一些学历水平、身高相貌等客观条件都很不错的年轻人,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了最后一关---面试。可是没想到现场没有出题,没有提问,短短10分钟,应聘的年轻人都失败了。

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总经理借故离开了5分钟,这些年轻人便得意非凡,围着总经理的大写字台,看看这个材料,翻翻那个资料。10分钟后,总经理回来了,宣布面试已经结束。这群年轻人都很纳闷。总经理说:“很遗憾,你们没有一个被录取,因为公司从来不录取那些乱翻东西的人。”年轻人一听,顿时捶胸顿足。许多孩子从小到大都没有意识到乱翻别人东西是多大的问题,有多么严重!

机会只有一次,因为一个不好的习惯,他们和机遇失之交臂。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曾经说过:“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习惯是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命运的。你能不能担重任,会不会办事,能力如何,都跟习惯有关。

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成绩那么简单。教育就是培养习惯,尤其是孩子处在16岁以下这个年龄阶段,帮助他养成好习惯,不仅会让孩子受益一辈子,父母自己也会省心很多。

《上师好性格》公众号内一个特色板块叫做“小故事”,在里面收录了相当数量的经典故事,让孩子听故事只是一种行为,更重要的是孩子可以通过那些思维训练故事,养成爱思考的好习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