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0-07-22 2176

想象你刚刚经历了一段痛苦的遭遇:一位朋友侮辱你,辜负了你对他的信任;或者你所爱的人拒绝了你的爱:或者家里的宠物死了,你为此感到深深的悲伤。你觉得有必要倾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但你不知道该找谁诉说,你能够做什么呢?你可以把它们写出来。

为什么要写?为什么不是大叫大嚷把痛苦宣泄出来?首先,具有攻击性的发泄情绪,不足以缓解压力,也不会促进健康,相反它可能会加重痛苦,或者带来有害的影响。把你的担忧和痛苦写出来具有疗愈情绪的效果。

在把想法和感受写出来的时候,你只是在和自己交谈。你不需要在听众面前表演,也不需要取悦倾听者,你可以畅所欲言,而且不必解释任何事情。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地方、一段时间、一些工具和保持这个习惯的决心。以下几种方法可以使这种实践更简单更有效。

一、只要你觉得舒服便利,可以在任何媒介上书写。可以用键盘打字,也可以手写,不必在意字体的清晰工整,因为只有你看它。采用纸笔的方式,不仅可以写,还可以画或者涂鸦,用非语言的方式表达自己。(建议随身携带小小的笔记本)

二、选1个主题再开始写。可以从那些担忧或痛苦的事情开始写,没有这些事情的话,选择与你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个重要挑战有关的主题,或者难忘的事件,只要是对你有意义的事情就可以。

三、既要写出想法,也要写出感受,聚焦于在困难经历中发现意义。治疗性书写和谈话的重要目的是获得领悟,实现成长和改变。推荐像讲故事一样把记忆写出来——故事有开头、经过和结尾,要描述人物和事件,还要写出“故事寓意”以及从中吸取的教训。

四、在空闲的时间写,设定一个目标,比如每周写几页。尝试各种形式,比如写情书或写分手信。努力发现那些坏事的另一面,或者把你做的各种事情进行分类,例如你为别人做的事和你为自己做的事。

五、坚持把书写变成一种习惯,而不只是糟糕时刻的一种释放。研究者发现,如果只写创伤,就会加深痛苦,使人更加没有能力克服困难,敞开心扉。因此,即使在你觉得一切都很好,不需要书写的时候,也要写几句,因为日后这些文字会让你想起自己曾经心情愉悦,提醒你如何能达到这种状态。

  书写的目的不是成为伟大的作家,而是帮助你战胜压力,了解自己的反应和应对方式,并帮助你疗愈。当然,不要让书写练习给你造成很大压力,书写任务是你自己下达的,因此,你知道他没有截稿日期,也不用担心成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