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0-08-07 2386

【鱼缸法则】

正养在鱼缸中的热带金鱼,三寸来长,不管养多长时间,始终不见金鱼生长。然而,将这种金鱼放到水池中,两个月的时间,原来三寸的金鱼可以长一尺。

要想孩子健康强壮地成长,一定要给孩子自由成长的空间,而不让他们拘泥在父母提供的“鱼缸”里。

【南风效应】

北风和南风打赌谁更强壮,他们决定比试一下,看谁能脱掉行人的外套。

不管北风多大,行人都会把衣服裹得越来越紧。当南风轻轻吹拂时,人们会打开外套。南风效应告诉人们,宽容是一种强于惩戒的力量。孩子的教育也是如此,那些盲目批评孩子的父母最终发现他们的孩子越来越不听话。每个孩子都可能犯错误,要容忍孩子的缺点,客观、理智、科学地处理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体谅孩子的同时,从自身入手做好修养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

【罗森塔尔效应】

罗森塔尔是美国心理学家,1966年他做了一项关于学生对成绩期望的试验。测试结束后,“最有前途的人”的名单交给了校长,该清单将交给这个学校的主要老师。

八个月后,当罗森塔尔和他的助手们回到学校,名单上学生的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学生成绩提高的秘诀很简单,因为老师更多地关注了他们。每个孩子都可能成为非凡天才,但这种可能的实现,取决于我们能不能像对待天才那样去爱护、期望和珍惜这些孩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