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0-10-19 1902

问:别人欺负女儿的时候不敢反抗,从小胆子就很小,不管家长怎么鼓励,洗脑都没用,她心地善良、和其她小朋友有沟通,好朋友很多。但是不管对方年龄大小,只要欺负她,她都不知反抗,没有反抗功能,其她功能一切正常。


刘老师答:女孩儿天生胆儿小,这是正常的,但是比较独立,坚强性格的孩子是不怕对抗的。单是从先天性格里,温馨型、和谐型、自我型、还有忠诚型,这些型号的孩子是不太喜欢被冲突,不太喜欢挑战,不太喜欢和人去争。

尤其是温馨型和和谐型性格的孩子相对比较善良,她们总是善解人意、听话,她们会把自己的观点放下,选择听别人的,听别人的反而会觉得更舒服,如果有强势去压的话,她们的选择是妥协,所以这两个型号可能更符合孩子这种现在的表现。

温馨型性格,是比较喜欢帮助别人的,别人有什么需求,宁可自己为难,也会为别人着想。比较善良,所以人缘极好。会帮同学、会帮大人,甚至也会帮父母,她不太喜欢说话,但是喜欢聆听,喜欢听别人的,也喜欢为别人做事情,所以根据学员反映的孩子的情况,孩子很有可能是温馨型性格,如果是温馨型性格的孩子,孩子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加强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第一,要让孩子有独立意识,鼓励让她说出来一些她认为对的事情,因为她总是不说,要鼓励让她说出来。

第二,要让孩子学会拒绝人,要告诉孩子,就算你不拒绝别人,你也不一定能做得到,如果你答应了人家,但没做到,反而给人家添麻烦。这时候温馨型性格的孩子就会意识到,那自己还不如不答应别人了,如果给别人带来伤害更麻烦,所以要学会拒绝。

再有,让孩子独立去承受和担当,比如说,当有的孩子欺负我们的时候,她原则上是妥协的,那么只要跟孩子讲,除了妥协这个方法,还有没有其她方法,让孩子去说,一旦孩子说到可以用正确的、正常的方式去维护自己权利的时候,这时我们父母需要肯定,不仅肯定还要帮助孩子去实施。比如说孩子欺负我们,那么我们完全可以和这个孩子去评理,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事情可以和老师交流,让老师作为一个裁判员,有可能是我们自己出了问题,也有可能是对方孩子出了问题,对吧?但是,就是不能一味的妥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