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换个思维更成功
2021-04-20 2026

刘上老师在北大班上课的时候,一名年轻人对他说:“我父亲想让我学习企业管理,计划把自家的企业交给我和哥哥。但是我并不喜欢经营企业,对经营管理一点经验也没有。我最大的爱好就是搞研究,现在已有多个发明和专利了。”年轻人略显自豪,但又一脸的无奈。“刘老师,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刘上老师笑着说:“乐嘉如果一直在银行,不会写出《色彩性格学》。马云如果一直在教书,不会有今天的阿里巴巴。刘上如果一直在国企,也不会成为性格学导师。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年轻人似懂非懂。

刘老师也不着忙,他耐心讲解:我们从小听到好多励志故事都是激励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的!诚然,“坚持”并没有错。可是,我们得弄明白你坚持的是对的,还是错的,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人要学会变通,学会转弯啊!

年轻人点头赞同。

刘老师打比方说:动物明白自己的特性:熊不会试着飞翔,驽马在跳过高高的栅栏时会犹豫,狗看到又深又宽的沟渠时会转身离去。但是,人是唯一一种不知趣的动物,受到愚蠢与自负天性的左右,对着力不能及的事情大声地嘶吼---坚持下去!出于盲目、顽固和荒唐地执迷于自己最不擅长的事情,使自己历尽艰辛,然而收获甚微。

年轻人面带笑容,他已经明白了。

刘上老师画龙点睛,最后强调:每一把钥匙一定可以打开一把锁,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应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锁。你更适合什么?你在坚持的是梦?还是梦想?

年轻人攥紧拳头,高高举起。他已下定了决心----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刘上简介


北京九型信息科技研究院院长

北京大学课题主讲老师

浙江大学、哈工大、西安交大、上海交大等高校特聘老师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铁建、中国大唐、中国华电、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行、中国银行常年授课老师

国家冰壶队心理咨询顾问

主讲课题:《九型人格与领导智慧》《性格智慧与企业管理》《九型人格与识人用人》《性格魅力与内在智慧》《九型人格与有效沟通》《高绩效团队建设与管理》《阳光心态与内在智慧》《高效团队与执行力》《高效团队与领导力》《有效沟通与团队管理》《领导力提升与领导艺术》等。

专职助理:18610213472  QQ317233187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