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职场中的六度空间理论
2023-10-16 1644
对象
所有人
目的
送给想看的
内容

六度空间理论,就是说你无论想找谁,通过六个人就可以找到。在职场之中更是如此,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是在积累人脉网络,有些人通过自己的性格等优势可以建立起一个强大的、错综复杂的网络,像一颗柳树,而有些人的性格等方面则建立起更为简单直接的网络,像一颗白杨,温馨型的人通过自己的性格特点能建立起来的就像一颗柳树。

温馨型的领导更容易获取更多的信息,别人愿意说,自己愿意听,是一个非常好的倾听者,平时做事不急不躁,不会因为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而打断对方的说话,因此在获取信息方面,温馨型领导优势更多。反之,那些性格急躁的人,可能信息的全貌都没听完,就开始发火,表达自己的观点,让别人无法继续倾诉或者汇报,反而获取的信息可能就是不全面的。

在武侠小说里有一个角色叫江湖百晓生,而温馨型的人是最有可能成为这样的人,建立自己的人脉网,就可以信息为自己所用,而自己则成为信息网的重要环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