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鑫,瞿鑫讲师,瞿鑫联系方式,瞿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绩效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瞿鑫:【管理实践】出租车司机教我的互联网思维
2016-01-20 1170

最近几年身边的人言必称互联网思维,好像不谈互联网思维就落伍了,就跟不上时代了,但是好像也没有几个人能把互联网思维到底是什么说清楚。互联网思维,离我们好像很遥远,又是如此之近,今天打车,出租车司机沈师傅给我上了一节什么叫互联网思维的课程。

  因为今天早上很早要送老婆孩子去北京西站坐火车,所以昨晚就用嘀嘀打车提前预定出租车,在我发布信息后的30秒以内,我就接到了出租车司机沈师傅的电话。

沈师傅给我上了第一课,互联网思维第一条:快速。互联网运营中速度几乎是最重要的,快速的占领市场,快速的响应客户需求,快速的扩大用户规模,互联网的出现的本质之一就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信息的传递速度。其实互联网的很多免费模式本质上是为了速度,快速的占领市场,快速积累客户规模和流量。这就可以理解这么多互联网公司都是亏损运营也要快速的扩大规模了,他们追求的是速度。正像沈师傅快速的响应就锁定了我这个客户,而且我几乎别无选择。

  他在电话里详细的问了我接我的地址、时间以及去的目的地,还问了我是几点的火车票,并告知我路况信息便我做出发决策。第二天6点50分给我电话,告诉我他即将到达,告诉我现在可以出门了,当我出门时他已经在门口路边等候。当我坐上车,我就惊呆了,除了师傅的礼貌热情,车内干净整洁外,他分别在车前排的前面和前排座位的背面有两个过塑的卡片,一张小卡片是二维码,另一张卡片上写道(大意):为了给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车内可以免费提供给那几种手机充电服务,同时车内可以无线上网,密码多少等等。

沈师傅给我上了第二课,互联网思维第二条:体验。想我当初弃当当而选择京东购物就是当时京东的服务和送货速度快,就是我的整体体验非常好,当然现在当当的体验也跟了上来。

  我问到这个二维码是可以扫一扫就可以付费吗?沈师傅因势利导告诉我可以试一试,告诉我可以分别用支付宝和微信各支付一部分前,这样我可以节省8元,他可以多挣10元。我用支付宝一扫,马上就支付了,非常快速。除了体验、快速外沈师傅给我上了第三课,互联网思维第三条:互利。我认为真正的互联网思维绝不是免费而是如何找到互惠互利的盈利模式,只不过有些利不仅仅指金钱。

  在我快要达到目的地时,沈师傅打开了他的手机的滴滴打车系统,我这才意识到整个过程中他的手机没有响过,不像坐其他的出租车,走一路那个叫车的广播响了一路,既让乘客烦,自己也不能抢车,对谁都没好处,显然不符合互联网的体验、互利的精神,而沈师傅在我快到目的地时打开呼叫系统,他能很快抢到附近的呼叫,保证自己不多空跑里程。

他给我上了第四课,互联网 思维第四条:精准。同时我在想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专业,要比别人多想一点,多做一点,就比别人多成功一点,对于沈师傅就是多挣一点。

  出租车师傅教会我互联网思维:快速、体验、互利和精准。谢谢沈师傅,下次还坐你的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