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鑫,瞿鑫讲师,瞿鑫联系方式,瞿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绩效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瞿鑫:“清晨三件事”中瞿鑫老师每日“鑫得”精彩分享(三)
2016-01-20 1250

从开始写每天的清晨三件事以来,总能在朋友圈中看到瞿鑫老师每天坚持发自己每天的”鑫得“感悟,或生活,或工作,每天都会坚持发,不知不觉中看他发的鑫得已经快两百天了。每天都看到他对生活工作全新的解读,打开了视野,也为他这种坚持感动着,激励着。本文未作删减的每日鑫得,希望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和感悟!另外本平台会陆续推出瞿鑫每日“鑫得”集锦敬请期待!



#鑫得#分享人生学习的四个阶段:1.原始积累阶段,这个阶段是大量的阅读和求知,进行各种知识的原始积累。2.形成一个逻辑框架,用这个框架装新知识和使用这个框架。大部分人一生的学习到此为止,也意味着他在使用别人的术而非自己的道。有时候意味着他在贩卖知识而非解决问题。因为他总以为这个逻辑的框是自己编织的,其实这个框是别人的。3.打破这个看似自己的其实是别人的框子,形成自己的框子。经过自己的破茧成蝶,深度思考,逐渐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自己的逻辑框架,这才是修成了自己的道场。4.从心所欲不逾矩,你有自己的框子,无论你扔什么东西进去,都是你的啦,这就是那些大师们讲别人的东西我们听起来也是他自己的一样。


#鑫得#昨日看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开讲啦,他说经济学对于生活的首要价值是消灭选择。无论企业战略还是人生事业,不是选择太少,而是选择太多,成功者很多成功是因为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成功的。如果你的选择太多,就要消灭一些选择,专注于你最想干的,听从内心的声音!


#鑫得#昨天课程中很多童靴反映自己公司做绩效管理的问题,最多的是体系不完整,其次是用KPI不成功。其实每种理论都是有假设前提的,比如KPI考核需要你公司的战略相对清晰稳定,财务数据统一真实,因为美国大部分企业这都不是问题,所以用的很好,而我们小企业没有这个前提所以用的不会好!

#鑫得#一个企业从小到大,老板必须经历几个转变:从销售能力到营销高手的转变,从营销到战略的转变;从管理他人到管理组织的转变,从管理组织到领导的转变。

#鑫得#如果你做到每一件事都做到问心无愧,做到对他人有贡献,做到为人本分,做符合正直、诚信、规则,做每一件值得你做的事情是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不要坑蒙拐骗、不要欺骗他人,不要拿自己不该得的,不要斤斤计较,不要只顾眼前利益,不要自私自利,做到守本真心,时刻思考作为人何为正确,做到敬天爱人。持续下去,总有一天,别人会看到感受到,总有一天,天上会掉下一个大馅饼把你砸晕。同样那些反其道而行之的人,或者获得了一时的名和利,但早晚会被人识破揭穿,被人抛弃。----昨天我遇到这两种情况的真实版本。


#鑫得#1.想教他人成为一个情绪健康的幸福的人,自己必须先幸福安宁充满能量,教书育人无非还是做好自己,真正能影响他人的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你做了什么。2.专注在自己安静恬然,自己热爱有兴趣的领域里,深度挖掘,不断完善自己,做好自己的产品,真正给客户提供价值,做自己王国里的国王是幸福的也是真正经营之道。3.如果你做好用十年的时间来成就一件事,没准你2年内能成功,如果你准备2年时间来成就一件事,可能你十年还没有成功。昨天又发挥我马上行动的做事方式,以HR成长学院会员俱乐部为主体成立河南HR俱乐部执委会,基本敲定主席团成员,有些事情真的没必要深思熟虑,只有方向正确,价值观正确,大胆去做,做错了也是在正确的路上摔一个跤而已,如果方向错了,做的越正确,离目标越远。


鑫得#合伙人最好满足三个条件:第一,共同的愿景、战略目标和价值观,所谓心往一处使。第二,能独当一面的且互补的能力,所谓劲能拧成团。第三,有点共同的兴趣爱好,所谓能臭味相投。


#鑫得#我预期个体学习的时代即将到来。因为组织平台化趋势,作为组织不再像以往一样对员工进行从零开始耐心培养,而是谁有能力谁在我这个平台上,没有能力的根本进不去或者淘汰。对于个体也不再像以往一样一辈子在一家企业工作,是高度依赖组织的企业人,而变成依靠自己能力和专业的职业人,需要的是自己的职业能力在市场上找到自己的价值和位置。所以个体以提升自身能力的学习变成趋势,只有自己培养自己,投入时间和精力、金钱去投资自己提升自己,才能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从而提升自己的应职能力和市场价值。

(未完待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