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鑫,瞿鑫讲师,瞿鑫联系方式,瞿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绩效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瞿鑫:【管理实践】如何快速提升你的面试技能?
2016-01-20 1209

如果你在面试中能做到“五好面试”,你就能快速的提升您的面试技能。五好面试是指:做好准备、记好笔记、提好问题、掌握好时间和整合好信息。

做好准备:1.岗位需要的素质;2.浏览简历,找出关键信息和疑问,形成初步判断;3.准备好面试问题;

记好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特别是面试多人时,记忆和感觉是靠不住的;

提好问题:面试发问技巧:基于行为表现的STAR技术;什么是行为表现:就是从一个人过去的行为表现来预测未来的行为;什么是STAR技术,STAR是situation, target, action, result这四个单词的缩写,指过去的一个行为案例,在什么情况下做的,具体的工作任务是什么,做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你都采取哪些具体的行动,最后的结果怎么样?不断的追问,达到去伪存真的目的,通过过去的实际行为表现判断他的素质,通过这些素质就能预测他未来的工作表现。

掌握好时间:让考生多讲,忌“长问短答”的提问,勿在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上浪费时间,不问太多无关紧要的问题,沉默不等于浪费时间,延长面试时间要适当,面试时间不可太短。

整合好信息:面试中的信息不仅来自应聘者回答的内容,往往更多来自于应聘者的回答方式、倾向、态度和身体语言。

如何成为一个甚至出类拔萃的面试官?

有人问我为什么看人这么准,我告诉他真正的秘诀很简单:孰能生巧而已,因为我面试过的人数接近万人。所以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面试官秘诀就是:面试、面试、再面试,练习、练习、再练习。当你拥有一定的面试量时,你就会从量变到质变,练就成一个具有火眼金星的面试官。

总结一下,如何快速提升招聘与面试技能?记住以下四条:1.素质;2.经历;3.五好面试;4.练习。

希望你能从这篇文章中有所收获,希望你能快速的提升您的招聘与面试技能,谢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