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鑫,瞿鑫讲师,瞿鑫联系方式,瞿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绩效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瞿鑫:“清晨三件事”中瞿鑫老师每日“鑫得”精彩分享(四)
2016-01-20 949

从开始写每天的清晨三件事以来,总能在朋友圈中看到瞿鑫老师每天坚持发自己每天的”鑫得“感悟,或生活,或工作,每天都会坚持发,不知不觉中看他发的鑫得已经快两百天了。每天都看到他对生活工作全新的解读,打开了视野,也为他这种坚持感动着,激励着。本文未作删减的每日鑫得,希望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和感悟!另外本平台会陆续推出瞿鑫每日“鑫得”集锦敬请期待!


#鑫得#我们看到职业经理人离开企业时的情况都是一样的:用人老板说,看这个人不可靠吧,或者能力不行吧。结果看起来一样,但原因完全不一样,有点是企业在选人时真的选错了职业经理人,他们就是伪职业经理人,徒有虚名,来企业图名图利的。而大部分是一空热血,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能力,但是企业的本身的不信任,管理混乱,老人排挤,企业文化的封闭性等因素造成职业经理人无法施展能力,工作在一种极度困顿环境中妥协、懈怠、最后离开。这里最核心的是企业真正的学会选人,然后学会有格局的用人并为之创造环境。


#鑫得#其实每一个人都是自私的,只不过不同的人自私的视角和高度不一样, 比如父母对孩子的爱,短视的自私认为孩子的成功自己有面子,孩子的成功能给自己带来幸福和荣光;长远的自私是因为对孩子无私的爱满足了自己付出爱时带给自己的愉悦感,完成自己对社会的培养下一代的使命。所以我们要用长远的眼光和高度看待自私,多行长远的自私,而非短视的自私,多行事物本质的自私。同时,自私是建立在贡献的基础上,而且不要一分贡献就要一分自私的获得,而是十分贡献要八分的获得。


#鑫得#自我觉得这是我人生最重要鑫得:以往总是不安宁,没有安全感,对未来疑惑,有时着急彷徨,有时也会急功近利,有时不能心平气和。昨天有点顿悟,我仔细想清楚我60岁70岁80岁在干什么,是什么位置,什么贡献,我脑海中那个60-80岁的我突然变得清晰,越清晰越知道我现在该做什么,不在计较一时的个人得失,内心变得安宁,内心充满平和,还有坚定的信念,就像登山时能清楚的看到山顶的大旗,你只需要坚定的朝那个方向走去即可。阿甘说:人生就像一块巧克力,永远不知道下一刻是什么。他说的是你登山时遇到的风景,而不是山顶的那个大旗,阿甘没有规划人生,但他人生的大旗就在那里,他无意识的去攀登着。

#鑫得#如果你生病,找来世界上最好的医生,医生给你开了药方,但你觉得你比医生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所以不吃医生的药,然后你病更重了,你说这个医生水平很差,合理吗?比如我说过,当你看到组织中有一个管理者不胜任他的岗位时,我们常常因为没有替代者而继续让他干着!我的建议是不胜任岗位就让他离开这个岗位,至于有没有继任者那是另外一回事,两者不能混为一谈!我们先解决不胜任的事,再解决继任者的事,问题往往可以得到解决,这就是我的药方,你吃了吗?

#鑫得#1.创业的路注定是一条不归路,永远都会面临不同的问题,永远都会纠结和痛苦,公众表现出来的每一份成功和荣耀都是私下的对等的痛苦和努力获得的。

2.创业时我们往往都最喜欢看重的是资源和资金,把这两项东西看成的最重要的成功因素,但我同学用了近十年的创业经历告诉我,创业时最重要的因素是人,其实绩效改进的最重要理论也是。人是绩效改进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3.创业时我们需要的更多的是支持和贡献,而不是意见、抱怨、质疑、对抗、嘲讽等。这个支持和贡献有时候特别小,像坐下来听我同学的苦恼,默默的听着就是对他的支持。像那些帮我转发我工作坊的朋友,也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像给我工作坊场所购买一台饮水机的朋友也是贡献,像鼓励我的学员也是支持。家人朋友合作者员工合伙人等的支持和贡献是创业前行的动力。


#鑫得#1.公益和保险是相反的两件事,公益是少数人出力,多数人受益;保险是多数人出力,少数人受益。2.要面子害死人,特别是我们企业领导人,组织中很多时候不能绕弯子爱面子的,要直指核心,解决问题,看到一些无效的,不能发现问题的,不能解决问题的会议特别有感慨。


鑫得#职业经理人四种死法:1.来自自身的自命清高,不愿意融入集体,不会折中妥协等性格缺陷。2.来自上级的威胁,主要是上级用自身的喜好工作方式评价他要求他,从而到不信任他,排挤他,直到他离开。3.来自平级岗位的威胁,平级老员工主要是嫉妒,怕失宠,职业经理人薪酬水平往往比平级老员工高,所以他们处处盯着职业经理人,有一点问题就可以小题大做,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看着你死。4.来自下级的威胁,因为职业经理人都是来做事的,能力强,有已经的做事方式,管理就是要达成目标,就要对下属有压力,这样下属就反弹,就不断挑上级毛病,就不断告状,最终职业经理人死在小报告的路上!


#鑫得#人死不能复生,但组织是可以重生的,组织如何重生,组织重生需要组织变革,组织变革如同鹰的重生一样需要经历了巨大的痛苦,组织变革必定让从上到下的人不舒服,必定涉及一些人的利益,反对一直会存在,这就是这么多变革都失败的原因。不变革是等死,变革可能是找死,找死比等死好,找死还有机会成功,等死是必死。变革需要领导人的格局、魄力、承担风险的能力以及坚韧不拔的信念和一点点小艺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