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有些进展,该汇报,要汇报 —— 反馈
2019-07-09 2358
对象
不限
目的
分享学习
内容

有些进展,该汇报,要汇报 —— 反馈

“汇报”的能力

聊职场沟通,我们还得先名词解释一下,有个词,叫“老板”,在传统企业,一般是公司的拥有者、大股东才叫“老板”,在互联网企业,一般只要是你的直属领导,决定你命运的,就叫“老板”,我们这周统一,用互联网公司的说法,“老板”,指的就是你的直属领导。

你有没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你拼命工作,却好几年没升职、没加薪了呢?为什么能力看上去不如你的,反而半年一升,如今已经“甩”你好几条街了呢?你一直怀疑你跟老板八字不合,其实,想要职场升得快,不光要做事,更关键的,是让别人知道“你在做事”的这个能力。这就要考验,向上级的“反馈”,或者说,“汇报”的能力。

提高职场“能见度”

有一本畅销书,叫做《哈佛学不到》,它的作者马克·麦考梅克就说过:“谁经常向我汇报工作,谁就在努力工作;相反,谁不经常汇报工作,谁就没有努力工作。”这句话,听起来不公平,但是你站在老板的角度,又有什么别的办法,了解员工是否在努力工作呢?再说了,谁告诉你,职场上,是公平的呢?谁又告诉你,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呢?


一句话理解职场反馈

在对的时间,用对的方法,提高职场能见度。

学会汇报,你需要:第一,永远给出选择题:记住,人们不喜欢主观题,喜欢选择题;第二,先说结论少扯淡,等电梯的时间,你能汇报完吗?;第三,Timing, Timing,还是Timing,一定要出现在对的时间。

有人认为,把自己的事做好,就行了,总主动汇报,显得自己“欠欠”的,不太好。你觉得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