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立心国际:什么行业可以“+”互联网
2016-01-20 3888

  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在这个“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的时代,互联网可以改造一切。但互联网不是什么都能“+”的,或者说互联网也许可以改造一切,但并不是说可以完全改造传统企业,而是说对某些行业来说,可能只能改造其业务流程中的某些环节。

  适合“互联网+”的传统企业至少应该具备以下三个特点中的一个:

  一、轻资产。轻资产企业的特点就是“虚”的东西多,比如核心技术、品牌标准、金融服务、网络服务、中介服务、内容服务等等,这类行业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这些行业的企业的资产越“轻”就越更适合互联网的全盘改造。

  二、提供不受时空限制的商品或服务。这些商品和服务有可能是虚拟的,比如新闻、音乐、学术论文、培训金融服务、信息传输等等,也有可能是经过对流程的优化和全产业链整合可以极大缩短时空限制的商品或服务,比如电子商务业通过对物流业的改造,使实物商品到达用户手中的速度大幅缩短,上午下单下午送到,甚至一个小时送达,这使商品和服务的时空限制越来越小。

  三、业务流程中某些环节可以进行互联网改造。这些企业可以通过业务流程的改造,通过线上体验模式的创新,对传统的线下资源进行整合,实现O2O闭环,实现互联网化。这些企业集中在生活消费领域。还有一些产品设计和生产是传统模式,但是市场手段、销售渠道可以进行互联网改造,通过互联网进行市场销售运作,这种传统企业集中在制造业、物流运输业等。

  当然,还有其他适合互联网改造的传统企业。并不是说其他企业不适合互联网改造,只是目前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更新和技术的进步,相信能够“+”互联网的行业会越来越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