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伟,李光伟讲师,李光伟联系方式,李光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服务营销落地辅导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光伟:【知识点滴】电话销售的要求
2016-01-20 3363
通过电话将所有的信息准确的传达到每一个目标客户,然后跟踪、促成,形成真正的客户

(1)消除电话心理障碍

让客户感觉到这不仅仅是在打电话,而是一个专业人员在与你面对面的交谈,并且这个交谈是真诚的,是可以依赖的,是可以带来机会的

(2)通过电话,分析与你交谈的对象的心理及生理情况

对你形象的满意度如何?

对你的表达方式及语言的满意度如何?

对你的信任度如何?

对方的声音是什么类型的?对方的口音是本地还是外地的?

对方的心情如何?

对方的表情变化如何?

对方的性格特点如何?

对方的个人素质如何?

对方的专业程度如何?

对方的教育程度如何?

(3)精确分析每一次电话带来的不同结果与变化

客户是否希望再次与你通话?

客户是不是喜欢与你谈话?

客户对你下次谈话的邀请是出于真诚还是出于礼貌?

客户对你谈话的拒绝是出于本意还是出于受到其他的影响的原因?

这个客户是不是还有继续跟踪的价值?

这个客户是不是真的需要或者不需要提供的机会

所有问题必须明确判断是还是不是,然后分析这样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4)分析结果后的相关对策

下次是否还要打电话给对方?如果不打,理由是什么?如果需要继续,那么理由是什么?
应该在什么时间打电话?

应该说什么内容?

应该说到什么程度?

上次客户的谈话中有什么好的或者不好的反应/如果好如何加深,如果不好如何消除?

(5)忍

在被拒绝后可以在很短时间内马上打下一个电话,而心理上不会受到上一个电话的影响;不可以随意发泄心中的不满情绪。

(6)拒绝乐观

对客户的欢迎要做到平谈如水,不可因为客户的态度较好而滋生乐观情绪,因为这往往是错误的,在很多的时候甚至是致命的。

(7)声音的要求

消除地方口音,要做到声音清楚而不高亢,语气热烈而不谄媚,态度坚决而不强硬,表达真诚而不虚假.节奏非常重要,如果你能让客户的语言进入你的节奏范围,那么就会产生一种很好的沟通效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