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0-02-15 1721

嘉庆出生在一个小村庄,他从小就老实巴交,给人一种胆小怕事的感觉,当然了,他总是被小朋友欺负。嘉庆反正也是窝囊,被欺负了,自己难受一阵,下次见了欺负他的小朋友,虽然不想搭理他们,但是只要对方开口说话,他面子上过不去也会应和几句。久而久之,小朋友们都知道嘉庆好脾气,无论怎样他都不会翻脸的。

但是有一次发生了一件令全村人都很震惊的事情。起因是一个同学骂了他的妈妈,嘉庆警告了对方好几次,对方就是不住嘴,嘉庆一下子爆发了,追着同学打,最后同学跑到家里反锁了门躲起来,同学的家长从外面回来,也帮着劝,可嘉庆一腔怒火还是无法平息,他当着同学家长的面,砸了人家的玻璃,捣烂了人家的鸡窝,最后嘉庆妈妈听到消息火速赶来,才拦住了嘉庆做出更暴力的事情,同学一家都被震住了,真是兔子急了也咬人啊!

举个例子,通常我们一般人看见小偷,可能上去就想打他,打到让他服了就不打了,这是正常思维。忠诚型性格的人会怎样呢?他发现小偷要偷他东西,第一反应是妥协,别偷我就行。第二步还是妥协,实在不行就离开。但是如果躲不了了,如果小偷偷的是他的救命钱,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他一定反击。反击到什么地步?不是打到小偷服了为止,而是弄死他的那种感觉。有个词叫做兔子蹬鹰,兔子是一个弱势的动物,鹰来了它会逃跑,被逼到墙角一定要蹬,而且可能把鹰蹬死。

嘉庆就是一个忠诚型性格的孩子,老实巴交被人欺负,一旦惹急

了,就会做出让人震惊的事情。忠诚型性格的人的内心语言是:别碰我的底线,碰我底线就跟你拼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