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哪些孩子需要私人空间?
2020-05-10 1940

孩子都充满好奇心,为什么飞机会飞?为什么鱼儿会游?为什么闹钟会滴答滴答往前走?有的孩子不仅好奇,还会动手一探究竟,把闹钟拆开,看看三个针是怎么转起来的,它们会不会重叠在一起?

思想型性格的孩子经常会问为什么,喜欢思考问题,当他对某个事物感兴趣的时候,全神贯注沉浸在其中的样子,仿佛全然置身自己的世界。比如听课的时候,如果课程内容吸引他,他会非常关注,如果不能吸引他,他就会走神儿,哪怕大家都在一个很大的房间里,这个房间里有很多人,当他走神儿以后,这个大房间照样会成为他的私人空间。

还有一种性格的孩子,也会经常走神,他们走神之后并没有进入所谓的“私人空间”,而是处于一种思想放空的状态。和谐型性格的孩子,时常会自己发呆,看电视的时候,甚至家长批评他的时候,都有可能愣神,问他在想什么,他说不知道,其实真的是没在想什么,他们此时跟思想型的孩子完全不一样,思想型的孩子是在思考问题,而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真正需要私人空间的是自我型的孩子,当自我型性格的孩子遇到难过的事情,要给他们一个独立的房间,让他们独处,去处理自己的情绪。

如果我们面对的是成年人,不管是喜欢独自忧伤的自我型,还是喜欢自己思考问题的思想型,还是时常大脑一片空白的和谐型,我们可以给他们一个舒适区,让他们沉浸在自己的私人空间或者精神世界。而对于儿童,还是要强调训练的部分,比如对于不喜欢社交的思想型性格的孩子,要从小训练他们的与人相处的能力,鼓励他们去参加集体活动和体育运动。对于自我型性格的孩子,家长还是要想办法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跟他成为朋友,防止孩子在自己的情绪世界里越来越忧伤,越来越孤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