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性格看似外向,为何让人讨厌?
2020-05-31 2040

生活中,大多数人看到一个孩子很活泼、开朗,就会表扬这个孩子性格好,家长们听到自己的孩子受到表扬也会有自豪的感觉。但是有些孩子虽然性格看似很外向,但是着实让人讨厌,比如下面这两个例子。

情景1:某家长带孩子到朋友家做客,大人们聊天,小孩子自己玩得很好。起初大家都认为这个孩子不认生,性格很好。但是后来才发现,孩子有点太随意了,他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样,想吃什么拆开包装就吃,想玩什么拿在手里就玩。最后临走的时候,小朋友非要把喜欢的摆件带走,父母怎么劝说都不撒手。最后迫于无奈,朋友只能答应送给他作为礼物。

情景2:一对母子去参加婚宴,刚开始同桌的大人都很喜欢跟这个小朋友聊天,因为他很外向,说起话来也不胆怯。后来孩子饿了,非要用筷子敲桌子,婚礼进行到一半时,整个大厅都能听见孩子敲击碗筷、乱吼乱叫的声音,妈妈坐在旁边怎么都拦不住。

以上两个孩子都属于比较外向的性格,但是所作所为却让人有不愉快的感觉,这样的孩子一般有三个特点:

1、不把自己当外人。就像第一个例子中的孩子一样,在别人家里跟自己家一样,想吃吃想喝喝,临走还要带走些东西。虽然不认生是好事,但是如果过于随意,没有边界感,就会让人讨厌了。    

2、不懂礼貌:第二个例子中的孩子虽然性格很外向,但是缺少基本的礼貌礼仪,这类孩子普遍是家长过于溺爱的结果,家长平时不舍得管教,导致这些孩子目中无人,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吵闹,完全不顾及周围的环境。对于这类“熊孩子”,家长一定不能惯着,否则会让孩子养成骄横霸道的性格。

3、以自我为中心。这是现在很多孩子的通病,孩子习惯什么事情都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根本不会去考虑别人的立场和感受。最后导致这类孩子稍有不顺心就会发脾气、哭闹、打滚,直到他提的要求被满足,逐步养成了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