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害羞的孩子一样有自信
2020-06-03 1945

如果没有事先踩过点,李敏几乎不敢带她的儿子去任何地方。6岁的小杰是个非常害羞的孩子,如果贸然地带他去一个有很多陌生人的地方,他会躲在妈妈身后不敢进去。不管去哪儿,去之前李敏都要告诉他去哪,都有谁,可以和谁玩。

害羞、腼腆是一种容易被误解的性格特征。有人说现在的社会似乎更青睐那些有野心和更懂人情世故的人。害羞其实并不意味着胆小,大部分害羞的人和其他人一样自信,只不过他们显得更安静一些。通过学习《上师好性格》里面的课程,我们了解了通常思想型性格和忠诚型性格的孩子会比较害羞,他们害羞的动机也不相同,思想型性格的孩子是喜欢独处,不喜欢参加集体活动,而忠诚型性格的孩子并不排斥集体活动,只是不喜欢在活动中出风头。

如何让害羞的孩子走出自己那封闭的壳呢?首先要让他们感觉到舒服。安排他们参加一对一玩耍的游戏,再慢慢地变成小团队活动。让他们在心理上先感觉到安全和自在,他才不会有抗拒的感觉。在活动中,家长可以是孩子的精神支柱,但不能让孩子一直依在家长身边,要鼓励孩子慢慢学会独自融入自己的圈子。记住,千万不要操之过急,逼一个天性害羞的孩子参加大规模的活动,这样只会让他变得更加敏感和封闭。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孩子而不是父母来决定要不要加入一个大群体。

害羞的孩子习惯站在拥挤的人群后面,这并不代表他们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事实上,害羞的人可以是个冷静的观察者,他们可以发现很多常常被外向性格的人所忽视的细节。害羞性格的人通常都是很好的倾听者,可以听到那些已经说出,甚至还没有说出的东西。这是上天很好的礼物。害羞性格的孩子有成为观察家、科学家和伟大的作家的潜质,当然还可以是忠诚的朋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