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一样乖巧,对孩子是一种不公平
2020-06-04 2066

林林说跟她4岁的儿子一起生活就像是养了只充满活力的兔子。每天带他都觉得筋疲力尽,但他永不知疲倦。“对他来说,‘不’并不代表着‘不’,而是继续的意思。真是让人头疼。”

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一样听话或乖巧,对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生来就是性格迥异的。经常批评孩子,只会让孩子自我感觉很差。同样,也会让家长有种强烈的挫败感,因为强迫孩子做违背他天性的事只会适得其反。

请接受和宽容孩子这种精力旺盛的事实,并找出对策。当孩子放学回家后,先让他们在小区里玩或打上半小时的球,然后再让他坐下来写功课。另外,尽可能在家中开辟出一块较空旷的场地让孩子尽情玩耍,在这里没有害怕被破坏的豪华装修也没有易碎的物品,孩子可以尽情地疯狂,但此领域之外,就要乖乖地听话。

这些小时候精力充沛得让父母们发狂的孩子,长大后却往往能给父母惊喜。因为这类孩子非常地顽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勇往直前。这种特质让他们长大后拥有成为执行官的潜质,有可能成为企业家或者出色的运动员。

尽管孩子的性格千差万别,但作为父母应该明白,不管哪种类型的孩子,都要顺其自然。性格没有好坏之分,每种类型的孩子都有成功的可能,关键要看如何发掘和引导孩子身上的这种特质和潜能。人生成功是没有固定模式的,父母们要做的就是引导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做到最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