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孩子需要朋友,更需要真正的友谊
2020-07-01 2101

什么样的友谊才是真正的友谊,我们的孩子可能还分辨不出来,有时候家长也不知道如何去帮助孩子,以下几点总结归纳,家长可以参考。

相同的兴趣是友谊的开始。

孩子参加的足球队、篮球队、孩子的兴趣特长班,这是最容易产生友谊的地方,因为孩子们有共同的话题,相同的兴趣将他们捆绑在一起,这是基础,但是孩子还需要持续的深入交往,真正的友谊是孩子们愿意花更多的时间享受他们在一起时做的事情。

家长在生活中可以帮助孩子和他的朋友们探索共同的兴趣,当孩子们喜欢在一起游戏和玩耍时,支持和鼓励孩子的交往,并创造更多的活动帮他们增加兴趣爱好。

孩子的朋友可能有很多,比如孩子喜欢和A一起玩游戏,喜欢和B一起做手工,喜欢和C一起上舞蹈课,不要紧,不正是这些和不同人交往的友谊填补了我们生命中的很多空白吗?

真正的好朋友会永远支持你。

真正的好朋友会在彼此需要的时候提供支持,理解彼此的悲伤和恐惧,分享彼此的快乐,为彼此的进步而庆祝。在和朋友交往的过程中,当孩子的朋友发生了痛苦或者令人兴奋的事情,鼓励孩子去为朋友做点什么或者一起庆祝点什么,友谊才能够被积累、被加深、被强化。

当然也要让孩子远离嫉妒这个怪物,当孩子发现朋友比自己优秀时,容易产生嫉妒的心理,这时家长要帮助孩子合理地疏导,把嫉妒转化为动力。

教孩子学会倾听和倾诉。

鼓励孩子去分享感受、体验甚至小秘密,同时当别的孩子在诉说时候,也要认真地去听。从入门级的话题开始,让孩子慢慢体会哪些话题可以更好地去彼此了解和谅解。

学会处理分歧是交友的重要技能。

朋友之间会有分歧,就像父母之间会有分歧,兄弟姐妹也会有分歧一样,一个积极自信的孩子很容易在朋友交往过程中接受自己的责任,并学会道歉。

父母遇到分歧时,要让孩子看到自己道歉的过程,这样孩子在与朋友相处过程中也就非常容易掌握这个小技能。

当然除了以上几点之外,每个人在人生路上都会遇到很多朋友,新老朋友之间无需比较,感谢每一个出现在生命中的朋友,虽然很多人会走向不同的道路,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在一起时最美好的友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