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帮孩子克服浮躁的毛病
2020-06-29 1868

浮躁是很多孩子的通病,不利于孩子学习文化知识以及养成良好的习惯,以致影响以后的生活,那么怎么才能帮助孩子克服浮躁的毛病呢?以下的几个方法可供家长参考。

第一,家长调整好心态。对于孩子浮躁的心理,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给孩子做一个榜样。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保持平静的心态,不要事事急于求成。比如孩子英语学得不好,家长会要求他们一天默写、背诵多少多少章节,可是家长不妨试着换个角度,如果要求孩子一天背诵3个单词,那么一个月下来就是90个,效果往往比之前急于求成的方法要好得多。可见,要帮助孩了克服浮躁的毛病首先就需要家长改变教育方法。

第二,进行戒除浮躁的训练。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进行阶段性的训练,让孩子在训练中学会冷静思考,家长也可以给予孩子一些小的心理暗示,例如“不能急躁,急躁会把事情办坏”、“要懂得调整自己的心情,收放自如”等,在这样的心理暗示下,训练孩子的耐力和韧性,使其慢慢戒掉浮躁的毛病。

第三,引导孩子做计划。孩子浮躁一般是因为没有计划,想做很多事情,却不知道从何处下手。因此家长在孩子每次行动之前,要让孩子养成思考的习惯,通过引导孩子做计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掉浮躁的毛病。

第四,磨练孩子的意志品质。在课余时间安排一些磨练意志品质的活动,比如练书法、学绘画、下棋等,通过这些有针对性的活动来培养孩子的耐心、毅力和韧性,因为浮躁的孩子最缺乏的就是这些。

一般来说,家长性格急躁,孩子的性格也会急躁;家长对孩子的要求过高、过于严厉,对孩子生活、学习过多的干涉与担心,都会影响孩子的心态,容易诱发孩予的浮躁心态,而且孩子是天生的模仿家,家长的行为会在无形中被孩子模仿。所以,面对孩子浮躁的小毛病,家长要多反思,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耐心帮助孩子改掉浮躁的毛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