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0-06-28 1951

完美型孩子若对某种事物“看不过去”,就会拿出来品评一番,这是完美主义者的主要特征之一。完美型孩子每当遇见一件事或是一个人时,便会很自然地用他心里那把标准的尺子将眼前的事或人衡量一番,作一番比较。若比较的对象符合或超出他的标准,那么他们会认为这是应该的,并不会说出任何赞赏的话,也不会记在心里。一旦所比较的对象没有达到或是不符合他心里的标准,那么他们便会产生强烈的批评冲动,如果环境允许,他会直截了当地提出批评,甚至会采用非常激烈的言辞,而忽视对方的感受。

完美型孩子是个“小批评家”,在很小的时候,他们心里的标准和规矩可能家人建立的。长大后,他们会较同龄人更早地制定出自己的一套标准,当身边的家人、学校的同学和老师、周围的玩伴出现不符合他们标准的行为,或是有他们看不过去的事发生时,完美型孩子绝不会容忍,而会毫不留情地直指出来。他们认为遵从既定的规矩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对此不会有任何感受,也不会加以留意,所以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他们很难开口说出肯定或赞扬的话,加上他们又很爱批判那些不符合他们标准的事,所以他们常会给人一种“不近人情、吹毛求疵”的印象。

当他们发现令他们不满的人或事时,他们的情绪就是愤怒,同时会不断寻找改善的办法,可是其他人并不像他们那样求好心切,因此当他们发现别人都已散去,只有自己在为得到更好的结果而忙得昏天黑地时,他们就会一肚子无名火。

不过,他们自身并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愤怒,这也是他们性格问题的所在。他们明白愤怒会令自己丧失理智,于是不露痕迹地压抑自己的愤怒,让自己变得冷静沉着。在团队中,责任感会促使他们更好地自我监督和监督他人。当有人做得不好时,他们很可能是出来收拾烂摊子的人。在他人眼里,完美型孩子是独立自主的人,很少会说出自己的难处或是请求别人的帮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