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培养高自尊水平的孩子
2020-07-03 1865

高自尊水平的孩子,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体育、艺术上的成果,都来自于对自己的要求,而不是家长强加给他的。

自尊水平高的人会懂得爱自己,会肯定自己的价值。一个觉得自己有价值的人是不会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的。

培养高自尊水平的孩子需要我们温和而坚定地去管教我们的孩子,并且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

具体操作可以简单地总结为以下四个步骤:

(1) 认可和理解孩子的情绪。能站在孩子的角度体会他的情绪,而不是一上来就指责孩子。

(2)与成人一样和孩子沟通,认真陈述不能这么做的理由。

(3)不帮孩子做决定,而是给孩子几个选择,让孩子做选择题。

(4)鼓励孩子做出正确的决定,同时承担自己选择的结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