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赢嬴独立自强,是刘国梁已经做了榜样
2020-07-16 1919

刘国梁又上了微博热搜,他六岁的女儿刘宇婕,以总杆数106获得女子七岁以下组的亚军,六岁的她,已经为国争光了。

刘国梁给大女儿刘宇婕小名取为“赢赢”,就是要争取胜利,发挥出最大的潜能。他在微博里写道,你三岁打球,六岁开始征战,我在里约奥运会,你在美国集训,在追求大满贯的路上我们一起努力。

赢赢三岁打球,四岁开始全国打比赛,从来没叫过苦。赢赢和父亲聊天的时候说,为什么大家都说我是刘国梁的女儿呢,有一天,我要让他们说你是赢赢的老爸。刘国梁听后欣慰地说:“咱爷俩在两个小白球之间各打各的,各干各的,目标大满贯!”将门出虎女,能和父亲并肩作战是最幸福的事情。刘国梁告诉大家,女儿也要当自强,不应该给孩子的人生设限。哭有什么用,打好第二杆不就行了。

其实在赢嬴家,这种独立自强的精神多年都在传承着。刘国梁四岁的时候,被父亲带着去了北京,在父亲的老乡张立的家里,年幼的刘国梁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将来也要做世界冠军。16岁一战成名,第二年参加世乒赛,遭受单打首轮被淘汰,此后三年没有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后来顶着重压参加世界杯比赛,打败了三连冠瑞典队,为中国男乒打赢了一场意外的翻身仗。

刘国梁的职业生涯里,困境无数,战胜无数,顶住重压,稳中求变,他身上的理性坚韧和执着追求的精神,时刻影响着女儿的行为。刘国梁指导女儿时说,你控制不了别人好不好,你必须让自己好。父亲的精神永远与女儿相伴,他从未缺席女儿的成长,他是乒乓球的赢家,六岁的女儿也终将与他赴约,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你的现在就是我更加美好未来的延续。

董卿在《面对面》里说:“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首先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你应该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让他在未来真正懂得的时候,对你有爱也有尊敬,从你身上可以学到一些好的品质。”

有人做过一个实验,一批教育孩子不得法的年轻父母,认真思考后,在纸条上写上自己和父母的具体性格和优缺点,结束后发现,自己和父母是如此的相近。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每一个家庭追求的终极使命就是教育,要品学兼优,要快乐健康成长,要独立自强,孩子未来的人生路才会走得刚强扎实。做父母的更要坚强挺拔地行走在人世间,不向困难屈服,不认输,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就是孩子眼前最好的榜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