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0-07-31 2417

1982年,任正非转业,在当时深圳最好的企业就职。44岁时,因经营不善被骗,任正非被国企除名,背负200万债务,跟老婆离婚,一人带着父母弟妹住进棚屋。从人生高位跌至谷底,任正非并没有在困境中倒下。1987年,怀揣着身上仅剩的2.1万元,任正非与朋友一同创办公司,起名“华为”。从无到有,任正非用了28年的时间,终于让这家名为“华为”的小公司成长为当今举世瞩目的大企业。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任正非是个只能仰望的存在。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神话般的存在,也曾被生活狠狠痛击过。

2000年以前,任正非患上严重的忧郁症,多次想要自杀;

2002年,任正非面对华为前所未有、频临破产的危机,夜不能寐,整夜整夜做噩梦;

2003年,任正非身体状况非常糟糕,动了两次癌症手术。

然而,即便遇到了如此多的磨难,任正非仍然咬牙走到了今天。如今,当华为再次面对难关时,我们已经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任正非不倒,华为就不会倒。

《每一个成年人都是劫后余生》中说,真实的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面对绝境,却从绝望中抬起头来,再次抓住那一丝丝温暖与美好。复原力强大的人,即便面对逆境、创伤和重压,也能在低谷中自我缓解,快速消除创伤和压力。他们犹如一只蛰伏的猎豹,在休养生息中寻找突破;一旦找到机会,立马不留余力进行绝地反击。

很多当时你觉得快要要了你的命的事情,很多你觉得快要撑不过去的境地,都会慢慢地好起来。就算再慢,只要你愿意等,它也愿意成为过去。而那些你暂时不能战胜的,不能克服的,不能容忍的,不能宽容的,就告诉自己,凡是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让你更强。

每一次自我复原,都伴随着新的成长与突破;只要我们坚持站着,终将迎来生命的曙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