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刘上说——付出的人终会开出最美的花
2024-02-28 1071
对象
性格
目的
感兴趣的人
内容

每一年“感动中国”出现的人物,看着他们的事迹,听着他们的人生,感慨于他们无私的付出,更感慨于他们人格的伟大,在这个先利我再利人的社会下,能为他人付出是多么的难得。

付出是一种为对方考虑的真心,是一种开放的心态,相对应的索取就是一种事事为我的封闭心态。所取得封闭心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做任何事情的出发点是满足“我”的需要,对方提供的满足稍有欠缺,就开始抱怨和埋怨,二、“我”的需求永无止境,哪怕等到了很多,依然是不够的,三“我”有能量,但是不愿意拿出来,及时拿出来,也必须清楚“我能得到什么”。

付出的人付出的时候是开心的,心情是喜悦的。付出是无我的,一旦有我,那就不是付出,就是索取。付出与投资不一样,期望回报的付出,那属于投资,就必须用投资的心态去处理投资失败后的结果。

刘上老师在课上经常说,多付出一些哪怕现在没有回报,但生活工作终将不会亏待一个认真付出的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