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4-03-27 1251
对象
性格
目的
感兴趣的人
内容

曹操生性多疑,杀杨修,杀华佗,诸葛亮的草船借箭也是利用了他多疑这一点。忠诚型的人往往也有多疑的特点,比如有人当面夸奖他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他为什么要夸奖我?是不是有什么目的?是不是有什么目的?是不是有什么陷阱?

培根曾说“猜疑之心犹如蝙蝠,他总是在黑暗中起飞。这种心情是迷陷人的,又是乱人心智的。它能使人陷入迷惘,混淆敌友,从而破坏人的事业”。因此多疑是一种性格缺陷,是一种很顽固的心理毛病,它并不容易改变,只能缓慢改善,而认识到自己“多疑”是改善的第一步。改善多疑的最佳方式是:与对方坦率地、诚恳地交换意见,把你想要知道的问题提出来,心平气和地谈一谈。只要双方以诚相待,多数疑团是可以解开的。

世上没有太多烦心事有的只是疑心病。打开自己的心,减少自己的精神内耗吧,一个微笑就能使心底的天空散尽所有的阴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