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4-03-28 1173
对象
性格
目的
感兴趣的人
内容

今天天气不错,你起床洗漱吃早点,开开心心去上班,结果刚到公司,你的上级就给你劈头盖脸一顿说,不仅说了很多难听的话,甚至对你还有人身攻击,否定你的一切,难道你真的一无是处了吗?你这一天都在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甚至到了下班时间也打不起精神。

是不是自己真的这么不优秀呢?当然不是了,否定和抱怨体现的是做事层面的不满意,是情绪的宣泄与表达,而并一定代表事件的真相,你需要剥离情绪化的表达内容,听出不满意的具体原因,然后找到解决方案并尝试类似事情在下次发生时务必做好,如果只是告诉自己要做好却没有适合的解决方案,那么大概率再次遇到类似事情,可能还是会做好,而不是把自己困在情绪中,思考对方为什么只对自己情绪恶劣。

做好事情的答案往往不在事情本身,而在做事的方式、方法,以及处理事情是否遵循了人性法则和客观规律等,一旦明白这一点,那么其他人的情绪并不能左右你的心情,心情是自己的,哪能随便交给别人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